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72岁老人的第二次创业 20170511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11日 23: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十多年前,陈大爷正在经营一家稀土材料加工企业,他跟身边的人说,他早晚要把企业干到上市。但是当时,大家都觉得他那是吹呢~

韩洪奎:他说这话的时候是十多年前,我们都认为他吹牛呢,我媳妇都说,你是上早市上晚市啊,人家现在做到了,上市了。

2016年,经过两代人的努力,陈大爷当年的家庭作坊终于在新三版挂牌上市,很多人都没想到,当年看似吹牛的一句话,竟然成了真。

致富经:72岁老人的第二次创业(20170511)

陈平安:我是引导市场,我是看十年、二十年、五十年以后的市场的需求,不是我跟着你市场缺什么我做什么,这就是落后了。

韩洪奎:他是做得很大,他那会,钕铁硼、音像、电机、稀土分离、稀土冶炼、矿山、他做了这么多这个公司。

然而,就在2011年,66岁的陈平安,竟然离开了自己年营业收入数亿元的稀土公司,来到北京郊区养鸵鸟。从此,不见了稀土行业里的陈董事长,只有北京郊区养鸵鸟的陈大爷。陈大爷家里人也拿他没办法。

陈平安:费那个话干什么呀,还让我不高兴,也不管了,你爱怎么怎么,反正你也活不了多少年了。

记者:别老说这个。

陈平安:不是,是真的,这个阶段就是你随便了。

陈平安的朋友 苗玉兰:我可没有那个魄力,我现在退休了就是吃喝玩乐,我可没有他这样的。人家就说了,别人是闲着等死,他是要干着等死。

韩洪奎:陈平安你让他去玩到死,肯定他早早就死了,你必须得给他点事干,你要不给他点事,哪怕赔钱,都得让他干点事,累他。

同期:小刘,小刘!

人生暮年又上征程,和陈平安一起并肩作战的,一半以上都是年过五旬的老员工。而其中,数领头的陈平安年纪最大,今年已经72岁。

现场:按手机。

员工:给人的感觉好像你们这全跑这养老来了,不光老总养老,你们其他职工也跑这养老来了。

陈平安:不老,我还有两个项目要干。

记者:您喜欢别人把您当成一个老年人来看待吗?

陈平安:不喜欢。你说我老我着急了,我就不能干事了?

放下年营业收入数亿元的公司不管,带着一帮老伙计养鸵鸟,72岁的陈平安究竟发现了什么商机?

2011年,陈平安引进了400余只种鸵鸟,并建成养殖、孵化基地。没多久大家伙就发现,这陈平安可真是“有钱”加“任性”。这是陈平安给自己盖的小木屋办公室,灵感来自俄罗斯考察。这是他为了在北方种香蕉搭建的温室。

他买了羊驼、孔雀、斗鸡。

池塘上面游着的是黑天鹅,下面是上百条鲟鱼。

工人:举不动了。

这是陈平安花40万买的音乐喷泉,员工说,后来实在没地方摆了,只好放在了池塘里。

韩洪奎:我这话就这么说,他兜里不要有钱,有钱他肯定是分分钟就发出去了。

记者:这么败家啊。

韩洪奎:他比较败家。

员工:花起来真是,没边,花这钱都。不在意,花多少钱不在意。

致富经:72岁老人的第二次创业(20170511)

陈平安如此不差钱,但有一件事却让人看不懂。

员工:打我认识陈总那天他就没变过衣裳。

记者:你认识他多长时间了?

员工:十年。

韩洪奎:打我认识他那天就这一身,一年四季就这一身,没有说是像咱们穿上羽绒服,穿上大衣啊,没有。一年四季再冷,就这一身,邪了。谁知道他啥意思,洗不洗我不知道。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11日 23: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72岁的陈平安老人带领一群老伙计们,来到了北京的郊区马驹桥镇,建起了一个鸵鸟养殖厂。他四年狂花3000多万,钱不够了,就管他的员工借钱,员工们宁可抵押掉北京的房子,也要把钱借给他。敬请收看。 (《致富经》 20170511 72岁老人的第二次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