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62岁濒临破产 3年后如何年销5000万 20170510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10日 22: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徐家宝:以前的饲养方法,是在下面放一个盘子容器,在下面吃,下面吃它非常省事,但是这个貂长得短粗胖,没有长,我们要它的皮,所以这样运动啦进食,对它的身体发育过程非常非常好,长得细长

2012年,徐家宝62岁。这时,他的养殖规模已经达到了二十万只,员工200多人。因为规模大,貂场加工的饲料还向周边26家没有加工能力的养殖户提供。然而就在这个环节上,一场意想不到的巨大灾难降临了。

致富经:老人62岁濒临破产 3年后如何年销5000万?(20170510)

徐家宝:时间应该是在2012年1 2月29号,发现这个貂有死亡的,不知道什么原因,因为死亡量不多,那么我们这边也没有引起重视,30号还继续用这个饲料,31号早晨就大面积死亡,这样事态比较严重了

与此同时,工人也向徐家宝汇报,他的场里水貂也出现了大面积死亡的情况。

徐家宝:挺惨的,一车一车往回拉。你想想我们养的是种,12月份的时候再过两个月要配种,就要产仔了,这个时间这个种死亡,对养殖户来说对我们来说,真的是都蒙了,真的是蒙了。

突然发生的状况让整个场里人心惶惶,甚至有员工怀疑是不是饲料被人投了毒。很快,送到相关部门的化验结果出来了,问题出在饲料里面的一种鱼上。

徐家宝:后来了解到,这个鱼生产过程当中,有船在捕捞时间,天气比较热,他们加了盐了,加盐成分很多,那么在冷冻的过程当中冷库又不知情,到我们这来我们也不知情。这个亚硝酸盐超标这个小动物吃了以后,缺氧就死亡了。

虽然鱼是冷库卖给徐家宝的,但是饲料却是徐家宝场里加工的,情绪激动的养殖户们,纷纷要求徐家宝赔偿损失。

徐家宝员工:特别激动,都是一个一个都是像要吃人的感觉一样。

徐家宝:徐家宝:这个画面我永远忘不了,但是我又不想去回忆这个画面,因为来说什么的都有,说什么的都有,说白了我要是唐僧肉可能当时就吃完了。

根据统计,26家养殖户死亡的水貂共有四万只。员工们纷纷建议徐家宝,可以把这些水貂折合成钱赔给养殖户,因为当年市场行情非常好,只要场里有水貂,第二年就肯定能赚钱。

徐家宝员工:我们也跟徐总说过,赔他们钱,赔他们钱以后,我们这么多员工,你这个场子这么多人在这,你没有貂也不行,就把钱赔给他们,第二年产完仔再给他们貂

然而,经过一天的思考,徐家宝做了一个让所有人都很震惊的决定:不赔钱,赔水貂!

致富经:老人62岁濒临破产 3年后如何年销5000万?(20170510)

徐家宝:我想种赔给你们,你们去赚钱,我不赚了就不赚了,赔了就赔了。出现问题了,这个问题我不能推托给任何人,这个苦由我自己来消化。

徐家宝员工:很多员工包括我在内根本都不理解,因为你可以赔给他们一半,四万个种留两万个种,你也完全可以,他们也能说的过去,因为我赔你了,我们也有损失,他做的这个决定,当时包括我还有好多员工在内都很惊讶很惊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10日 22:4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辽宁省东港市的徐家宝曾是哈尔滨最成功的电缆商人,55岁时,他却决定转行养殖水貂。62岁时,一场意外让他的养貂场濒临破产,然而他的一个决定轰动了养貂界。仅仅3年之后,他的水貂再次达到20万只,国内数一数二。如今67岁的他,擅长借力推销,产品不仅不愁销路,价格还比同行高,2016年销售额超过5000万元。(《致富经》 20170510 62岁濒临破产 3年后如何年销5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