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人物》著名男高音歌唱家 帕瓦罗蒂(上、下集)(20170511、0512)

CCTV节目官网-CCTV-10 人物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10日 14:45 A-A+

帕瓦罗蒂讲话

帕瓦罗蒂讲话

鲁契亚诺·帕瓦罗蒂毋庸置疑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歌剧大师。

他是意大利歌剧演唱家,世界著名的男高音歌唱家,也是20世纪后半叶的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别号“高音C之王”。

世界三大男高音合唱

世界三大男高音合唱

1935年10月12日,帕瓦罗蒂生于意大利摩德纳市。父亲是面包师,母亲是雪茄烟厂女工,他们都酷爱音乐。帕瓦罗蒂早年是小学教师,1961年在国际比赛中扮演鲁道夫,从此开始歌唱生涯。1964年首次登台,第二年应邀去澳大利亚演出及录制唱片。1967年被卡拉扬挑选为威尔第《安魂曲》的男高音独唱者。从此声名节节上升,成为活跃于国际歌剧舞台上的最佳男高音之一。

他无与伦比的音乐天赋令教皇、流行乐坛巨星都心驰神往,而他宽容热情充满阳光的人格魅力赢得了全世界观众的崇拜。

帕瓦罗蒂与妻子女儿

帕瓦罗蒂与妻子女儿

本片拍摄花费一年的时间,摄制组不仅收集到了帕瓦罗蒂40年生活以及舞台生涯的珍贵资料,还参加了他的宝贝女儿艾利斯的洗礼仪式,并获准取得了独家拍摄他和妻子婚礼的资格。摄制组跟随着帕瓦罗蒂亲历了世界三大男高音的重新聚首,以及他在世界三大洲空前绝后的巡回演出。随后,在纽约的大都会歌剧院,亲眼见证了他那饱含深情的告别演出。

2007年9月6日,鲁契亚诺·帕瓦罗蒂在意大利摩德纳自己的家中去世,享年71岁。

《人物》栏目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 帕瓦罗蒂》(上、下集)5月11日、12日23:41播出。







860010-111906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