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乡约》

东坡思享:劈腿男 我要找你谈一谈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09日 08: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一个女孩子给我讲了一件奇葩的事,她说我同宿舍的女孩子跟她一个师兄谈恋爱。那天下雪,姑娘邀请男孩子说:“我们去故宫看雪好不好呀?”男孩子告诉她:“我今天一天的课都非常满,不能去陪你赏雪了。”姑娘也很支持他:“没问题,你好好去上课。”其实,这个师兄一天都没上课。而是跟另外一个女孩子去逛故宫,拍雪景去了!

另一个女孩子还发了朋友圈,这个女孩子看到了这条朋友圈,并且点了个赞,这个时候这个女孩子内心就很纠结:你不是说你今天一天都有课吗?怎么跟她去拍雪景去了呢!很快这条朋友圈就删掉了,说明这是一个连锁反应,信息被传达了:你女朋友给我点赞了。这个男孩子,他还给女朋友发了个消息:哎呀,我今天上课好累。多么拙劣!越抹越黑!这个女孩子在宿舍里就炸窝了,哇哇哭,伤心欲绝,天都塌下来了。这个时候问题就来了,如果是你 ,你会怎么选择?

我们随机采访了栏目里的各位同事,有人觉得什么也不用说,就是分手;有人觉得,能看上同一个男人是缘分,完全可以成为很好的朋友;还有人觉得应该按兵不动,找一个风花雪月的时机问他:你为什么不喜欢我了;甚至还有人觉得这一切,都无所谓!真是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选择。但其中票数最多的观点,是去问这个男生,你为什么这么对我。

这个时候女孩子最爱做的一件事情,就是问为什么。然而你换位思考一下,假如你是那个男人,你能说出究竟是为什么吗?我做为一个男人,如果是大雪天,在这个惟一性的时间里,我只能做一件事情,在我众多的选择当中,我选择了一个女孩子跟我一块去拍雪景,那么原因只有一个,一定是我认为这个雪景跟她在一起看比跟你在一起看,更能让我欢喜。

我以前谈恋爱的时候给女孩子发了很长的短信说分手,对方只给我回了两个字:收到。精彩吧!有志气!当一个男人跟你说分手的时候,永远不要问为什么。你问为什么毫无必要;你去痛苦,毫无必要;你去声讨,毫无必要;你去告诉他:我有多么伤心难过,毫无必要。你们忽略了一个重要的细节:他在欺骗你。这是欺骗而且是他的思维方式,这个时候你要问自己,将来跟他生活在一起还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你能接受吗?如果你想改变他,那你所有的讨伐、怒斥,都没有用,只有你让他自己意识到这件事情是不对的,才有用。

你跟这个男的要去谈的是什么?应该是:“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我多么希望你能成为一个正直的人,成为一个善良的人,成为一个可以依靠的人,你用这个方式伤害了对你最好、最信任你的人。连你身边最亲近的人都不能信任你的话,那么你做为一个男人你将来会幸福吗?”只有他自己意识到:我真不应该!事情才有可能改变。

只有一种情况是二话不说,马上要分手的。就是当你去跟他进行这番沟通的时候他认为你小题大做“这不是很正常吗?”这个时候马上就要分手!因为他背后是对你的不在意。如果他很在乎你,他就不会认为这是小题大做!

最后,千万别用伤害来解决问题,伤害永远解决不了问题。伤害别人永远不能让自己感到幸福没有什么事比原谅敌人更让敌人恼火的。记住了各位同志们:无论男孩子还是女孩子,你们一定要有棒棒的人格魅力。你要正直你要善良,这才是真正的人生技巧,我分享给你们,希望你们都能拥有甜蜜的爱情和美满的家庭。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09日 08:54

视频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