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毒蛇变乖 凶猛来财 2017050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09日 23: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9年,长沙市政府发布关于宾馆酒店招待等场所不主动提供一次性日用品的通知,李治国经营的核心产品成了这次整治主要对像,他觉得行业危机来了。

李治国:很多酒店开始把量减得很少,很少了,之前比如说需要的量,一年需要50万的,现在就因为这个政策以后,变成了只有在只有两万元三万元,我觉得这危机太大了,我就想如果有什么机会赶紧转行

转行,到底转向哪里?这时李治国想到了六年前,在村里承包过一个鱼塘。2003年的一天,听说村里有一个鱼塘要对外承包,他就去了。

致富经:毒蛇变乖 凶猛来财(20170509)

李治国:当时一冲动就把鱼塘承包下来了

记者:当时多少钱承包下来的

李治国:1200块一年,合同要一签的话就是20年

李治国平时没事的时候,经常和朋友去农庄钓鱼,见农庄生意都很红火,他觉得既然酒店用品行业做不下去了,自已又有一个现成的鱼塘,也可以开一家农庄。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准备,2011年李治国很快就把农庄建了起来,可这时他发现问题了,农庄几乎没有人来。

李治国:这是通往望城的主干道,农庄就在100米的样子

记者:这么好的位置,有游客来吗

李治国:在我们开张的第一年,这边有时候几天都没有一个客人

我国休闲农业有“起源在成都,发展在长沙”一说 ,长沙休闲农业发展迅速,城市周围各种农庄遍地开花。这时李治国发现自己的农庄,除了位置外,没有任何亮点,农庄销售惨淡,入不敷出。

李治国:完全没有办法接受的数字,一年才几十万元的收入,做利息钱也不够了

一个两百多亩的农庄,投资达到1300多万,一年才收回30万,按这个速度,李治国要想收回成本,得等上40年,身处这样的窘境,一时他也成了周围人谈论的话题。

周云(朋友):看这个人高高兴兴地来,然后落荒而逃

李治国:是在嘲笑我,他们看来这也是太没有希望的行业,(我)必须得坚持,死也死到最远的地方去

2013年,李治国突然决定养蛇,而且是养殖一种剧毒的蛇,消息一出,顿时炸开了锅。

周云(朋友):这家伙肯定想钱想疯了,比如说我们还知道农夫与蛇的故事,只要咬上一口,估计就得赔得倾家荡产

唐纪娜(妻子):等于说在不停的投入,我就感觉投进去又颗粒无收

长沙休闲农庄有1700多家,市场竞争激烈,所有的农庄都得面临同样一个问题:怎么吸引客人过来,如何让人心甘情愿的消费。为了招揽客人,各个农庄都使出了看家本领,垂钓、烤全羊、探险、拓展,各种形式应有尽有。

李治国:比我们这边好的农庄、位置好的、风景好的,多了去了,没有好的产品亮点根本没人来的

李治国认为自己的农庄想要有出路,必须找到一个好与众不同的方法才能突出重围。

李治国:我觉得我们农庄必须跟某个东西做一个品牌粘合,通过这个蛇把农庄的生意做活,把名声做得更大

原来有一天,李治国在家看电视里,电视里播的一条的新闻,瞬间让他茅塞顿开。

李治国:他能够冒着犯罪的危险去贩卖野生蛇,(说明)这蛇类消费市场是很不一般,(我)为什么不能合法的做呢?

很快,李治国就制定出自己的财富计划,他觉得通过这个计划一定能让自己的农庄生意好起来。2013年,李治国投入300万,大张旗鼓地开始养蛇,他小心翼翼地养着这些蛇,生怕出任何差错。

致富经:毒蛇变乖 凶猛来财(20170509)

记者:这里有多少蛇

李冶国:整个这个房间总共是一万多一点

记者:这里没蛇

李治国:蛇有,要不你看看吧

记者:哇!这是什么蛇

李治国:这就是孟加拉眼镜蛇

李治国:地上看不到蛇,那证明蛇房里的蛇是很健康的,它都入窝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09日 23: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湖南长沙望城区的一个农家乐里,每位刚来的游客都会被农家乐的老板李治国给吓一跳,因为他让自家的蛇跟游客互动,而他拿出来的蛇是目前世界上剧毒蛇种之一,能主动攻击人。令人恐怖的毒蛇,却成了李治国的摇钱树,让他的农家乐短短四年时间里,销售额提高了40多倍,达到1200多万。(《致富经》 20170509 毒蛇变乖 凶猛来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