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不变的爱情带来变色的财富 2017050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08日 22: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见到提着大包小包的女朋友,罗子攀百感交集。自己一无所有,只有一身外债,女朋友却放弃一切来到自己身边,这虽然让罗子攀很受感动,但他更明白这是沉甸甸的责任。

罗子攀:放弃了她当时的所有,工作家庭事业,但是当时的我确实不值得她这么做,因为有很多不稳定的因素在我身上。

许梦娜是瞒着父母辞了工作,背井离乡到江苏来的,可很快梦娜的父母就得知了她辞职的消息。

梦娜:非常生气打电话把握痛骂了一顿,我妈妈是很温柔的,她特别伤心的跟我讲,说我来这边肯定会后悔的,一直在劝我回去,其实我心里也很心疼我妈妈,我也特别理解她,但是当时我顾不了这么多,因为他更需要我在这边帮他。

致富经:不变的爱情带来变色的财富(20170508)

罗子攀知道梦娜为因自己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而他除了孤注一掷,重头来过,没有第二条路可走。2015年初,罗子攀又跟朋友借了十多万元,承包了二十亩地,进了130万尾种苗,背水一战。

但是青蛙无故失踪的问题解决不了,一切都会是白费,罗子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全力解决这个问题。

这一次,为了找到青蛙无故消失的原因,罗子攀几乎彻夜不离地蹲守在青蛙养殖池边。

终于,他发现了问题所在。

采访时,罗子攀突然着急地叫记者去看一个东西,还要悄悄地靠近,不能发出太大的动静。

罗子攀:你往前边去 就在那边看见了吗?你看,基本上就是大吃小。相差差不多它都能咬,这只青蛙是它体型的二分之一吧。

那时,罗子攀就是看到这样大青蛙吃小青蛙的场景,才明白了过来。自己前一年养的青蛙为什么无缘无故消失不见了。而接下来发生了让记者吃惊的一幕。

罗子攀:它的习性就是大吃小,你再给它吃活的。它野性还在 它就觉得那是它的食物。

罗子攀第一年养青蛙,都是喂青蛙吃蝇蛆、蚯蚓等活物,不仅青蛙吃不饱长的慢,更致命的问题就是,青蛙野性足,大吃小的现象极为严重,甚至会出现多只青蛙共同撕咬一只青蛙的残忍画面。

罗子攀:因为我们参考了很多其它的养殖业,你要想高产就得用饲料养殖。

要保证青蛙的成活率,关键就在于让青蛙吃饲料。青蛙吃活食,那怎么才能让他吃不会动的饲料呢?这是一个行业难题。

为了找到让青蛙吃饲料的方法,罗子攀不分昼夜地在电脑上浏览一些养蛙的专业论坛。

在电脑里,罗子攀认识了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同行,大家都面临着相同的困境。虽然天南海北,但电脑成了他们之间的桥梁,罗子攀和其他几个养蛙的年轻人通过电脑组成了技术联盟,共同探讨如何攻克全饲料养青蛙的难题。

罗子攀:你一个人去做实验是有限的,2015年如果我们好几个朋友,一起去做青蛙吃饲料的实验,那这么多人在做实验,只要有一个人成功那就是成功。

搜索资料、做试验、交流经验、改进思路,经过数不清多少次反复尝试,罗子攀和技术联盟的盟友们确定了集中驯食的的思路。

罗子攀:你放点死鱼,苍蝇就围着这个盆子转。青蛙看见了就会在这边围好几圈

看见苍蝇了它往上一跳然后一落

食台上的饲料就动了

你看这个食台网是很有弹性的

把青蛙全部集中,通过自身跳动带动纱网上的饲料,让青蛙误以为饲料是虫子,从而尝试着吃。可这并不是一件容易事,一旦青蛙发现不是虫子,还会用前爪像这样把饲料从嘴里扒拉出来。

罗子攀:必须增强适口性,因为它吃饲料吃不习惯,我们投五次它可能要吐五次,才会把饲料吃进去。

罗子攀不厌其烦,一遍一遍地训练青蛙吃饲料。

2015年夏天,他终于实现全饲料喂养青蛙,在行业里出了名,苏南地区的经销商纷纷上门,当年销售额达一百万元。

致富经:不变的爱情带来变色的财富(20170508)

2016年罗子攀把赚的钱都用来扩大规模,建起养蛙基地170亩,还组建了大学生创业团队。

采访时,罗子攀悄悄告诉记者,想给女朋友一个惊喜,让镜头见证他的求婚。

罗子攀,以百折不挠的勇气,守护属于自己幸福。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08日 22:5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我们很多人都听过变色龙,可会变色的青蛙不知道您听说过没有。我们今天的主人公就掌握着一手给青蛙变颜色的好本领,创业一年多就赚了上百万元。他要把青蛙变成什么颜色,这又和他的财富有什么关系呢?本期节目让我们看看罗子攀是如何靠青蛙创造财富的。(《致富经》 20170508 不变的爱情带来变色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