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不变的爱情带来变色的财富 2017050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08日 22: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罗子攀万万没想到,会在青蛙颜色上栽了跟头,绿色青蛙卖不出去,等于一年的辛苦全部白搭,借来的10万块钱也办法偿还。罗子攀看着相继上岸的绿色青蛙,心急如焚。

罗子攀:青蛙是一年只能养一季,如果你一季出事情整个一年就荒掉了,除了自己伤心,关键还是怕家里人担心怕我妈伤心。

母亲卧病在床,女朋友又为了支持自己创业,每个月的工资几乎全数寄给自己,甚至一条好看的裙子都舍不得买。罗子攀身上背负着太多期望。可时间紧迫,等到青蛙全部都变成绿色,就再也没有转还的余地。究竟该怎么办呢?

致富经:不变的爱情带来变色的财富(20170508)

现在,在罗子攀的养殖场,随处可见大片的黑褐色青蛙。

罗子攀:它从小就已经变成黑灰色了,跟那种绿的完全不一样了,这种就是比较适合我们当地人的(喜好)。

罗子攀究竟用了什么妙招,给青蛙变了颜色呢?

罗子攀:只能通过电脑网络进行搜索,发现动物根据自然的环境,会给自己一个保护色,会通过自己生存的环境,进行自我保护。

通过电脑查询,罗子攀发现青蛙的体色其实是它的保护色,往往会和它生存的环境保持一致,起到躲避天敌的作用。罗子攀有了个大胆的想法,如果改变青蛙池的颜色,那青蛙会不会也跟着变色呢?虽然没有把握,罗子攀还是决定放手一搏。

罗子攀:把它整体的养殖环境都变成灰黑色的,先是把里面的草全部除掉,因为草是绿色,你看这个水都是灰黑色,不会让它很绿的。

罗子攀把青蛙养殖场里能看见的草全部都拔掉,水里的水草也除掉,没有了水草,池塘里的水变成了这种灰黑色,抱着一线希望,等待奇迹的发生。

罗子攀:后一批上的幼蛙 ,不是那种草绿草绿的,它颜色慢慢淡下去了,有的是有点绿还带点黑,身子跟腿已经变成黑色的了,但是身上还有点绿。

眼看着后来变态上岸的小青蛙,翠绿色的越来越少,罗子攀可高兴坏了。现在,在罗子攀的养殖场里,最多的就是这种黑褐色的青蛙。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青蛙都会变成黑褐色,还有一少部分保留了自己本来的颜色。在罗子攀的养殖场里就有一只颜色非常特别的青蛙。

罗子攀:这个青蛙觉得是个小宝贝,它是黄色的腿都是透明的,可以看到里面的血丝。

除了这只极少见的金黄色的小青蛙,还有一些相对来说更常见的颜色。

罗子攀:环境、气候、吃的饲料,都会对它有一定的影响。

掌握了改变青蛙颜色的诀窍,正当罗子攀觉得自己很快要赚钱时,让他匪夷所思的情况发生了。池子里的青蛙居然一批一批地离奇消失了。

罗子攀:很清楚地发现慢慢在变少,又没发现有死的。

青蛙不是死掉而是成批毫无任何征兆地失踪。罗子攀想破脑袋也不知道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

想来想去也只有两种可能,要不是被人偷了,就是被天敌吃掉了。可很快,这两种可能就都被罗子攀否定了。

一来,罗子攀是在自己的老家养蛙,村里人都是看着罗子攀长大的,肯定不会去偷他的青蛙。

再就只剩有天敌袭击这一种可能,可罗子攀明明已经为了防止天敌袭击青蛙,做足了准备。这种天网就是罗子攀为了防止鸟类袭击,特别装上的。

既没有人偷,又没有天敌袭击,那么多青蛙究竟去哪儿了呢?

罗子攀终究还是眼睁睁地看着青蛙越来越少,却束手无策。因为季节限制,青蛙一年只能养一次,看着空空的养殖场,罗子攀知道自己这一年的投入算是都彻底白费了。

致富经:不变的爱情带来变色的财富(20170508)

想想零零总总借来十多万元,母亲生着病,还有女朋友对他的信任和期待,罗子攀陷入绝望。一场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的仗,他终究还是打败了。

就在罗子攀几乎要万念俱灰的时候,一个女孩突然来到了罗子攀的老家,当这个女孩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罗子攀足足呆住了五分钟。

来的这个女孩正是许梦娜,大学毕业后她留在青岛一家建筑设计院工作。

这次罗子攀养蛙失败,梦娜知道这对罗子攀来说是非常大的打击,因为担心罗子攀的情绪,梦娜毫不犹豫,辞掉了一年有十几万薪水的工作,从青岛来到罗子攀的老家。

梦娜:没有照顾他,精神又这么大压力,我就觉得想帮他,在远的地方我就帮不了他什么,我的一切都可以暂时的放下,他一定非常需要我去帮他,我就义无反顾地来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08日 22:5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我们很多人都听过变色龙,可会变色的青蛙不知道您听说过没有。我们今天的主人公就掌握着一手给青蛙变颜色的好本领,创业一年多就赚了上百万元。他要把青蛙变成什么颜色,这又和他的财富有什么关系呢?本期节目让我们看看罗子攀是如何靠青蛙创造财富的。(《致富经》 20170508 不变的爱情带来变色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