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立德树人 德法兼修——为全面依法治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来源 : 央视网 2017-05-06 19:12 内容简介
[视频]立德树人 德法兼修——为全面依法治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06日 19:12
  • 视频简介
    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为全面依法治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5月3日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对法治人才培养作出了重要指示。广大法学院校师生和法治工作者表示,这是我国法治建设和法学教育当中的一件大事,要以此为根本遵循,建设符合我国实际的法学学科体系和教学体系,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努力培养更多优秀法治人才。

“全面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事关我们党执政兴国,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重要论述在法学专家和法治工作者中引起了强烈共鸣。

法学专家和法学教育者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到法学院校考察,体现了对法治教育事业的重视和关心。法治人才培养是一项系统性的社会化工程,未来需要进一步凝聚社会各方力量。

青年一代是中国法治事业的接班人,法学教育者们表示,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实现学生的法学知识水平和思想道德素养同步提升。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