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乌鸡痴心汉对妻子的财富诺言 2017050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06日 00: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原本打算把这批鸡卖了就去盖新鸡舍,结果不仅鸡舍没盖成,还把原来挣的那些钱一下子都赔了进去。非典过后一年,行情回转了过来,结果2005年隔壁县鸭子又大面积染上禽流感,彭建军整天提心吊胆,生怕一阵风都会把病毒给吹过来。

彭建军:当时镇上方圆6公里全部捕杀,捕杀了几十万只鸭子,它离我们只有几十公里,就在旁边,我们属于疫区的畜禽产品就不能流通出去,也是不能走的,只能在本县处理掉,消化掉。

致富经:乌鸡痴心汉对妻子的财富诺言(20170505)

彭建军把鸡的孵化全部都停掉,刚生出来的小鸡就贱卖给甲鱼商贩,与此同时还天天去给鸡舍消毒,有的朋友看不下去了,三番五次地劝他改行。

陈华冬 彭建军的朋友:那个时候我就说,跟我们一起去养猪吧,或许养猪整体上还比较稳定一点,毕竟没有这样大的疫病,你看你现在,房子也没建,也没买,媳妇都有些意见,我感觉你是不是考虑一下。

然而眼下这个时候,买房子更不可能了,彭建军给妻子的承诺看起来变得遥遥无期,妻子想劝他改行,因为养鸡的行情波动很大,很多人都因此放弃了。

梁文鸿 江西省泰和县石狮梁家村 村民:像我们一个村子以前有十几家,起码十家在养殖乌鸡,后来就没有了,现在一家都没有了。

武水根 江西省泰和县南门村村民: 风险相当大现在,你搞少了又没意思,搞一万个鸡我要请那么多人,我一年鸡苗几千万,发不出去,价钱一跌下来就没有办法。

俗话说,家财万惯带毛的不算,当地养乌鸡的人越来越少,这直接影响了彭建军鸡苗孵化的生意。这个时候他决定转型卖乌鸡蛋,没想到推出后市场反应很好,根本不愁销路。

彭建军:假如我换过一个行业,那我就要又重头开始,我之前积累的那些客户、资源,那些技术我就白学了,因为一个行业不可能,只有失败的企业,不可能有失败的行业,所以我坚持还要养多少泰和乌鸡。

2005年过后,彭建军一边卖乌鸡、乌鸡蛋,一边攒钱,到了2009年,终于有了一百多万元,可就是因为这笔钱,却成了他和妻子之间矛盾的导火索。

原来,彭建军依然想盖新鸡舍,妻子却希望可以先买房。当时县城的房子不过800元钱一平方米,一套才10万元左右,就连乡下还涌现了很多小洋楼,彭建军一再推托,气得妻子跟他发了火。

致富经:乌鸡痴心汉对妻子的财富诺言(20170505)

梁满兰 彭建军的妻子:我经常怨言他的,也会说他的。他说你不要急,多等两年,自然就有房子。我说我已经嫁给你十几年,我还有多少个十几年。

彭建军:房子是第二选择,第一选择一定是建鸡厂,把鸡厂把鸡舍建好,因为鸡舍是给你赚钱的东西,你把鸡舍建好了,马上会给你带来更大的效益。

一个丈夫的诺言变成了谎言,妻子十分失望,无奈之下,只得同意彭建军盖鸡场。2010年,彭建军投入150多万,建起了3栋现代化鸡舍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06日 00: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江西省泰和县的彭建军当初给许下妻子一个诺言:在县城买一套商品房,让妻子到城里住。十多年过去了,当彭建军终于有能力兑现承诺的时候,却放弃了,原因竟是因为乌鸡。然而让妻子更加没有想到的是,因为这乌鸡,彭建军差点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 (《致富经》 20170505 乌鸡痴心汉对妻子的财富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