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空间榜样》后现代主义的多变家居

CCTV节目官网-CCTV-2 交换空间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04日 14:46 A-A+

随着家装设计的不断发展,传统的设计风格已经满足不了人们的需求,大家开始渴望混搭与解构,寻求不一样的私人空间。后现代的设计风潮赋予人们更多的自由与选择,无论是主题的把握,还是风格的探索,都在出其不意的道路上愈行愈远。本周的三个作品,都在风格的尺度上有自己独特的标签,欢迎本周六关注CCTV-2,我们在18:50准时恭候。


 
本期点评人——设计师 郑树芬

香港著名设计师,英国诺丁汉大学硕士,主张以“雅”为度的设计理念。郑树芬(Simon Chong)先生置身于中西方文化的研究,能将中西文化融入当代设计,极其强调项目的文化内涵,善用“时尚典雅、内敛惊艳”的设计手法完成了诸多私人宅邸。其设计项目遍布中国、日本、东南亚、欧洲等地,在业界享有良好的信誉和口碑,设计作品屡获设计界殊荣,同时受到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自2004年起陆续发行了自己的作品集。

本期空间设计作品

榜一 《城市地平线》

榜一 《城市地平线》

作品以灵活多变的模式为主题,为年轻的初期创业团队打造了一个完美的两用LOFT,办公空间、生活空间随意切换。客厅里的茶几分分钟变身可拉伸的电脑桌;水吧台稍作收整,浓浓的办公气息扑面而来;沙发椅可以变身收纳箱,一物两用。多变的家具,随心的生活。

榜二 《车库》

榜二 《车库》

自然的木质色调使空间充满休闲的氛围,简约、精致的设计法则赋予空间极具现代感的轻快与柔和。沉稳的灰色与跳跃的黄色搭配,是视觉感官对艺术美学的完美诠释。设计师赵静巧妙地将艺术饰品与汽车元素相互贯穿融合,让整个空间充满现代时尚气息。
 

榜三 《欧米茄》

榜三 《欧米茄》

作品为改造项目,来自设计师柯卫,空间的整体设计灵感源自一位哲学家对摄影的理解。为了营造纯粹的光影关系,设计师模拟了黑色胶片相机的内部构造,最具代表性的是镜头状的圆形天窗,开合之间定格了永恒的自然光影。简洁的环境与业主多变的兴趣爱好形成了强烈的对比,打造出极简的生活空间。

空间里的榜样,设计里的生活。每周六央视财经频道,好设计与您不见不散。







860010-1114051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