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地理中国》节目预告(5月5日-5月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地理·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02日 15:40 A-A+

《探秘白骨洞

生与死”从古至今一直都是人们难以捉摸又无法回避的谜题。在我国贵州的龙里,就隐藏着一个与生死相关的奇异洞穴。传说,在数百年前,曾有许多百姓在那个洞中,建造屋舍、生儿育女。然而,不知什么原因,洞中的百姓,竟然在几天之内,莫名其妙地在洞中离奇死亡了。那么,原本生活在洞穴之中的百姓,为什么会集体死亡?那个神秘的溶洞中,又暗藏着多少未知的危险呢?

当地人告诉我们,在龙里县城西南方向,有一个名叫果里的村庄,传说中的白骨洞,就在村后的大山之中。摄制组看到,村民们身着少数民族服饰,陆陆续续地前往村中的广场。原来,这里的村民是苗族的一个分支——红簪苗,今天恰好是红簪苗百姓们,举行新年祈福活动“跳洞”的日子。

在村民的指引下,我们试图靠近那个据说异常诡异的洞穴。我们看到,死洞的洞厅很大,在洞厅之中,是一个个排放整齐的棺木。其中部分棺木已经损坏,内部的尸骨散落一旁那么深山之中,为何会出现所以多的棺木?这些人,又究竟是因为什么而死亡的呢?

不久考察组了解,龙里地区还有一片大规模的草场,这片草场总面积达到6000公顷,由十多片大小不一的草坪组成。那么,明明有如此大的草原,为何当地百姓还要将祖先的棺椁集中停放在洞中呢?绿草如茵的草原背后,又为何不能“入土为安”呢?







860010-1119064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