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我爱发明》节目预告(5月2日-5月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我爱发明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02日 15:57 A-A+

奇钩巧钓52播出

广东饶平的李火明,酷爱钓鱼,利用几年的时间研发了新型的钓鱼钩,不仅能够让初学者轻松钓起大鱼,而且在于钓鱼高手的海钓比赛中,取得了胜利。

 

 

又见落花生53播出

收获花生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起土,收果,分离,除杂,繁杂的劳动过程浪费了大量人工,效率有限。尤其是大面积收获。但是,山东临沂的一个朱崇央的发明团队,领头的人还是农民出身,竟然巧妙得将花生一体式收获机给研制出来,整体机身就像一个组装好的变形金刚,-铁铲、链条、滚筒,传送带,机器行走之间就将花生从地里收获上来,并且经过除杂后变为一颗一颗的带壳花生。达到了一体式收获。

 

 

收起芝麻香54播出

来自河南驻马店的张大伟发明了一台芝麻收割机,这个机器主要由收割装置、传送装置、分离装置、集果箱几部分组成。芝麻收割装置通过斜坡皮带传送机将芝麻杆传送至切割装置,利用多片切割后,进入转动分离装置,使芝麻果与秆分离,芝麻果进入收集箱,芝麻秆粉碎还田。此项发明解决了芝麻收获的费时费力问题,极大地解放了劳动力,提升了收获效率,对芝麻种植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紫菜定型55播出

浙江温州的潘峰、张明水发明的紫菜智能烘干机,采用油电混合式供热,通过热转换器进行高效换热,经直吹式运风系统对坛紫菜进行干燥,并对尾气进行干湿分离回收,二次循环利用,大大提升了热能利用率,节能环保。紫菜智能烘干机加工效率高,紫菜受热均匀,烘干后色泽光亮,蓬松度好,避免了传统日晒效率低,土炉烘干污染环境的弊端,使紫菜加工过程更加环保卫生,便捷高效。

 

 

穿成56播出

来自黑龙江哈尔滨的邹杨,由于串肉难导致串店经营不善倒闭,因此他一心想要做台穿串机,他利用一个方形盒子,将肉片平铺进去,通过锥形导向孔实现了签子快速成列插入,通过刀槽以及导向板的运用,实现了简易方便高效率串肉成串的目的。







860010-1119064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