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保护幼鱼到底有多难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29日 01: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为了保护海洋渔业资源,2016年开始,浙江省在全国率先发起了保护幼鱼的行动。那么幼鱼保护的现状如何?存在着哪些困难?请看我们的记者在渔业大县——浙江省象山县的调查。

今年年初,农业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内渔船管控 实施海洋渔业资源总量管理的通知》,到2020年,压减海洋机动捕捞渔船2万艘、功率150万千瓦,国内海洋渔业捕捞总产量减少300多万吨。那么通知下发后管理效果如何呢?

保住大自然给我们的饭碗

浙江曾经是我国的渔业大省,现在近海渔业资源日益减少,浙江省率先开展禁捕幼鱼的行动就是为了进一步缓解渔业日益资源匮乏,“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要保住大自然给我们的饭碗,不能光靠执法部门,更重要的是,要让那些靠海吃饭的人明白禁捕幼鱼的道理,主动去保护自己的饭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9日 01:01

视频简介:保护幼鱼到底有多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