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春荒为何烧不尽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28日 02: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令五申禁烧秸秆却屡禁不止,呼吸新鲜空气和吃饱饭怎能变成单选题,春荒为何烧不尽?

春季烧秸秆又叫烧春荒,是一种违法行为。我国为了禁烧秸秆相继出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管理办法》等多条相关法律。眼下已经到了东北地区春耕备播的重要时节,这烧春荒的现象能否令行禁止呢?在秸秆的回收利用上存在着哪些难题,又有什么解决办法呢?来看记者在辽宁省的调查。

消化秸秆要靠机制和产业

秸秆的环保化处理,如果成本都压在农民身上,这事肯定不可行。只有将技术和市场的力量、政府和农民的积极性组合在一起,培育成一种可持续运营的产业,这秸秆才能到它该去的地方。秸秆加工处理在技术上已经不是太大的问题,关键是钱从哪儿来,产业谁来开发。秸秆处理成本必须找到一种全社会分担的办法,建立秸秆处理的产业也需要依靠政府和企业的力量。秸秆长在地里,要让它们得当环保化处理,必须在田地之外找到一种机制,建立一种产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8日 02:19

视频简介:春荒为何烧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