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效益持续改善 经济内生动力不断增强
来源 : 央视网 2017-04-27 19:15 内容简介
[视频]效益持续改善 经济内生动力不断增强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7日 19:15
  • 视频简介
    效益持续改善,经济内生动力不断增强。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较快,企业效益继续稳步改善,我国经济不仅延续了稳中有进的发展势头,而且出现了更多积极变化。

数据显示,1-3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7043亿元,同比增长28.3%,仍处于历史高点。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38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加。

利润较快增长的同时,企业效益总体状况也在一季度持续改善。

从结构看,3月份,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增利润中,采矿业、原材料制造业比重下降,消费品制造业、装备制造业比重上升。

从利润率看,3月份,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6.47%,同比提高0.49个百分点。

利润好转的同时,中国经济结构不断优化,一季度,我国以现代物流、信息服务、文化旅游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知识密集型、高附加值、符合转型升级方向的高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快速增长。一季度,第三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7%,增速比第二产业快1.3个百分点,一季度,高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3.4%和12%,快于规模以上工业6.6和5.2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推进,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取得新进展。用于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农业、水利等短板领域的投资都快于全部工业投资。3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为56.2%,同比下降0.7个百分点。

中国经济将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努力实现今年全年发展的预期目标并争取更好结果,促进国民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