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记协深化改革方案》
来源 : 央视网 2017-04-27 19:10 内容简介
[视频]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记协深化改革方案》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7日 19:10
  • 视频简介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记协深化改革方案》。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记协深化改革方案》。《方案》强调,中国记协是党和政府联系新闻界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发展党的新闻事业的重要力量。

党中央高度重视做好新闻舆论工作,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推进中国记协改革作出重要部署,中央书记处办公会议审议了《方案》。

《方案》明确了中国记协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

《方案》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出了中国记协的改革措施。

第一,改进中国记协领导机构人员构成和运行机制,增强代表性广泛性。

第二,建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培训长效制度,团结引领新闻工作者始终忠诚于党的新闻事业。

第三,强化行业自律职能,促进新闻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第四,下移工作重心,为一线新闻工作者提供有效服务。

第五,建立联系新兴媒体工作机构和运行机制,扩大服务有效覆盖面。

第六,改进境外新闻交流工作机制。

第七,拓展干部交流成长渠道,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