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赚钱就靠丑鸡 秃鸡 大蒜鸡 2017042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26日 22: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比赛很简单,小朋友们玩得很高兴,最终,大公鸡被这个小女孩儿赢走了。正好到了饭点儿,杨洪谦支起铁锅,给大伙儿做上了铁锅炖鸡。

杨洪谦:今天为了招待大家,老板亲自下厨了。

杨洪谦负责炒鸡块,这位大哥,则给锅边儿贴上了面饼,老杨说,这就是当地老百姓最喜欢的炖鸡贴饼子。

好吃好吃。

致富经:赚钱就靠丑鸡 秃鸡 大蒜鸡(20170426)

这饼子一出锅,大伙儿都围过来了,一边吃,还一边夸老杨。

客人:他家的鸡,煮出来的鸡汤,特别油亮,还很香,后味还甜。因为它生长时间长。其实吃他家的鸡就已经很放心了,再来就是来玩的。

客人:刚才发朋友圈了。

惠会:你发朋友圈了?

客人:对,发朋友圈把我们(吃)的地锅鸡,还有锅饼发了之后,反响很大,(朋友们)说你怎么不告诉我。

如今,老杨的基地每年能卖出5万多只鸡、100多万只鸡蛋,平均每只鸡的价格能达到100元。而杨洪谦也用4年时间,从几乎身无分文的人生低谷,一跃翻身,2016年的销售额达到600多万元。

老杨的事业小有成就,可他说,这背后有一个人是大功臣,在创业路上给了他莫大的支持。可这个人在上学时,却没少欺负老杨。

杨洪谦:那时候我们坐同桌,我老逗她,我逗她她生气就用书敲我脑袋。我现在就告诉她,我现在脑子不好使,都是她当时用书敲的。

李丹:他捣乱我就拿书敲他。

惠会:他说他现在有时候脑子不好使,就是因为那时候你敲的。

李丹:那不可能,他现在属于年纪大了,脑子就不好使。

互相挤兑,就是他们的生活常态。当年,两人大学毕业后都在青岛工作,便从朋友变成了恋人。

那时,杨洪谦做导游,一年能赚个十几万元,他在青岛买了房,买了车。

可就在他们结婚的前一年,老杨的一个举动,彻底颠覆了他们的生活,至今,提起那时的境况,李丹和妈妈都控制不了情绪。

李丹:他自己选了这么一条艰苦的路。

妈妈:可苦了在那里,你不知道,住得那地方,就像要饭的似的。

好好的日子怎么一下儿过成了这样?杨洪谦当年又做了什么呢?

2011年的一天,老杨帮同事带旅行团去青岛崂山,客人在山里的农家乐吃过了炖土鸡后,觉得味美又有嚼劲,又看到院子里散养的土鸡吃的是玉米粒、麦麸,觉得很天然,就提出想买。

可老板开口说了个价格,让杨洪谦都很意外。

杨洪谦:当时的价格定得还挺贵的,两三百元一只。当时,肉鸡还是占市场上的主流的,也就是卖五六元、七八元钱一斤,一只鸡的话大约在二三十元,而当时那种小跑鸡已经卖到两三百元一只了,就是说这个价格是非常高的,基本上相当于(市场上肉鸡价格的)十倍。

尽管价格高,客人们还是把老板的十几只鸡都买走了。

老杨从小在农村长大,他没想到,散养的土鸡能卖出这么高的价格,回来的路上,他动起了赚钱的脑筋。

致富经:赚钱就靠丑鸡 秃鸡 大蒜鸡(20170426)

杨洪谦:(当时)像那种散养鸡的养殖成本不会超过一百元,崂山里面的养殖户都是养得比较少,三五十只,一百只、八十只这样,我就想,如果把这个养殖的量扩大,养上几万只的话,我估计一年的话会有个几百万的收入,应该是很轻松。

回到市区,老杨和李丹商量了一下,就在青岛周边租下了15亩地,养上了7、8千只鸡。每天早上把鸡放出去,晚上再赶回来。

从那时起,老杨就发现,这些鸡特别爱打架。

打架是很平常的,我也很喜欢看它们打架。没事儿拿一点粮食,在这给它们扔,看这鸡打斗,挺好玩。

当年,杨洪谦也和现在一样,看着鸡打架心里就高兴,在他看来,这些打架高手长势好身体棒,等十个月一到,七千多只鸡肯定能卖个好价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6日 22: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这是笨鸡,还是秃鸡,难道是斗鸡?他叫杨洪谦,这些战斗力爆表的鸡,就是他养的。为了养这种鸡,他差点亲手葬送了自己的美好生活。也因为这好斗的鸡,他四年翻身,2016年,销售额超过600万元!看杨洪谦如何靠鸡中的战斗鸡,实现梦想的。(《致富经》 20170426 赚钱就靠丑鸡 秃鸡 大蒜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