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春耕水之争 一处水源怎么分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26日 03: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今天说的这两个近邻最近却有点小矛盾,在广东省茂名的高州市,有这样相邻的两个村子,仅仅隔着一条山沟,不过,最近一段时间,相邻的这两个村子却不断为一些事情发生争执,有时矛盾到了一触即发的边缘,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跟着记者去看一看。

河里的水该谁用?

河里的水该谁用、怎么用、用多少?《水法》指出了统筹规划、综合利用等方向,现代水权交易制度提供了用市场化的办法分配水资源的方案。现在的问题是,在一些农村地区,来自政府的水资源统筹规划和来自市场的分配方式,还没能很好地发挥作用。这两个村出现的水纠纷,眼下只能靠协商或者打官司解决,从长远来看,还要靠统筹用水规划和市场化的办法解决水资源的分配问题。现代农业需要现代制度保驾护航,类似水资源之争这样的矛盾,也要靠制度化的办法来解决。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6日 03:35

视频简介:春耕水之争,一处水源怎么分,小水电站和农田的争水拉锯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