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身边的感动】山东:幼童游船落水 六人跳水施救
来源 : 央视网 2017-04-24 19:24 内容简介
[视频]【身边的感动】山东:幼童游船落水 六人跳水施救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4日 19:24
  • 视频简介
    【身边的感动】山东:幼童游船落水,六人跳水施救。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4月17日上午,山东淄博人民公园的人工湖上,一名6岁的小男孩在游船上戏耍的时候突然落水,危急时刻,路过的市民纷纷跳入水中,进行救援。

从公园的监控视频上我们可以看到,当时小男孩在游船的一侧,俯下身子戏水,可是一不留神翻身落入水中。男孩的家长看到之后,由于不会游泳,只能一手攀住游船,另一只手尽力救援。

危急时刻,一名路过的市民跳入水中游向孩子。几乎是同时,另外一人也从湖的另一边下水。在随后的20秒内,又有四人跳入水中。

很快,第一个入水的人抓到了孩子,开始努力把孩子往水面上举。此时,公园管理处的救援船只和其他五位救援者也赶了过来,大家协力将孩子托举到救援船只上。此时,孩子已经没有意识,心脏骤停,为了争取抢救时间,大家在船上就开始对孩子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

经过一分多钟坚持不懈的急救,男孩终于有了反应。船靠岸后,就被紧急送往医院。因为救援及时,孩子当天中午已经恢复意识,身体并无大碍。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