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4月24日—4月28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24日 14:46 A-A+

河长出巡

松阳县小港溪

松阳县小港溪

龙泉市宝溪乡溪头村村民放生瓯江彩鲤

龙泉市宝溪乡溪头村村民放生瓯江彩鲤

丽阳坑河长——丽水市委书记史济锡

丽阳坑河长——丽水市委书记史济锡

2013年,浙江省开始五水共治,河长制同步推行,全省大大小小的每条河流都设立了河长。河长由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负责辖区内河流的污染治理。同一年,河长制也在丽水全市推开。

各级领导的第一把手,通常会选取一条辖区内最脏、治理任务最重的河流担任河长。节目选取市县乡村四级河长各一位,展现河长们用各自的方式治理河流污染。

市委书记史济锡选取了丽水城区一条内河丽阳坑担任河长,丽阳坑曾被称为龙须沟,在当地市民眼里,治理丽阳坑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缙云县委书记杨秀清义不容辞地担任了治理任务最重的缙云母亲河好溪河长。松阳县大东坝镇党委书记翁金豪担任河长的小港溪,是该镇唯一的河流。村级河长选取的是丽水市十大最美河长之一、龙泉市宝溪乡溪头村支书曾志华。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