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阿富汗:全国哀悼军营袭击遇难者
来源 : 央视网 2017-04-23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阿富汗:全国哀悼军营袭击遇难者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3日 19:30
  • 视频简介
    阿富汗:全国哀悼军营袭击遇难者,阿富汗总统要求彻查事件。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阿富汗总统加尼23日宣布当天为全国哀悼日,悼念21日马扎里沙里夫军营遇袭事件的遇难者。这一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40人死亡。

袭击事件发生后,阿富汗总统加尼与高级安全官员举行了紧急会议,要求对这一事件进行彻查。据阿富汗国防部发布声明说,至少5名武装分子在交火中被击毙,1人被逮捕。

袭击发生时,10多名武装分子身穿军装,乘车混入位于马扎里沙里夫的阿富汗国民军驻地,发动了自杀式爆炸袭击。阿富汗塔利班随后发表声明称制造了这起袭击,塔利班还说,有4名塔利班分子此前长期潜伏在军队当中,对驻地非常熟悉。

尽管这一说法还没有得到阿富汗政府的证实,但是据消息人士说,从军事驻地入口到袭击现场有多道关卡,在没有内应的情况下,武装分子很难制造袭击。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是阿富汗今年以来发生的最惨重袭击。马扎里沙里夫是阿富汗北部地区重镇,曾经是反塔利班联盟的中心,2001年以来少有袭击事件发生,相对安全,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次袭击说明塔利班组织已经渗透到北部重要省份。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