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大春耕 小串门:老果园里的新春耕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21日 00: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近几年,每到苹果销售期,总是出现价低卖难,然而出现价低卖难的往往都是次级果,优质果却一直不愁销路,可以说,苹果产业出现了结构性过剩。为了提高苹果品质,不少苹果产区的种植户尝试转型,从追求产量,转向以追求质量转变,那么种植户到底是怎么做的呢?今天大春耕小串门,带你到苹果主产区山东省栖霞市去看看。

【记者手记】通过在苹果主产区走访,我发现越来越多的种植户开始从追求产量向质量转变,一些种植户通过差异化路线提高产品品质,传统的种植户尝试更科学的方法去管理果园,不管是新技术还是老把式,都是为了产出更多的优质果,卖上好价钱。我很欣喜的看到,种植户愿意接受改变、并且善于学习,这也许是这个春耕给我最大的收获。

【三农点评】帮助农民完成苹果的蜕变

苹果树种下去,结什么样的果子从来都是树说了算。现在的市场味口多变,苹果几十年一个味儿已经无法跟上市场的节奏。苹果的供给侧改革势在必行,但是要苹果树长出消费者喜欢的果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需要技术和资金的巨大投入,这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农民们的勇气和学习能力让我们敬佩,但如果科研、金融等机构能为农民提供更多帮助,苹果的蜕变就会减少很多痛苦。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1日 00:07

视频简介:老果园里的新春耕:优质果带来的财富;“老把式”有新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