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务院印发《矿产资源权益金制度改革方案》
来源 : 央视网 2017-04-20 19:10 内容简介
[视频]国务院印发《矿产资源权益金制度改革方案》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0日 19:10
  • 视频简介
    国务院印发《矿产资源权益金制度改革方案》。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近日,国务院印发《矿产资源权益金制度改革方案》,决定建立符合我国特点的新型矿产资源权益金制度,维护和实现国家矿产资源权益,营造公平的矿业市场竞争环境。

《方案》提出以下改革措施:一是将现行探矿权采矿权价款调整为适用于所有国家出让矿业权、体现国家所有者权益的矿业权出让收益,中央与地方分享比例确定为4:6。二是将探矿权采矿权使用费整合为根据矿产品价格变动情况和经济发展需要实行动态调整的矿业权占用费,中央与地方分享比例确定为2:8。三是在矿产开采环节,做好资源税改革组织实施工作。四是将现行矿山环境治理恢复保证金调整为管理规范、责权统一、使用便利的矿山环境治理恢复基金。

《方案》还提出了相关改革配套政策。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