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IMF称全球金融稳定状况有所改善
来源 : 央视网 2017-04-20 19:31 内容简介
[视频]IMF称全球金融稳定状况有所改善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0日 19:31
  • 视频简介
    IMF称全球金融稳定状况有所改善,上调中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日发布多个报告,认为全球金融稳定状况持续改善,并上调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19日发布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中说,自去年10月以来,全球金融稳定状况持续改善。不过,全球政治和政策不确定性增加,对金融稳定构成新的威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呼吁各国调整政策组合以促进长期、更强劲的包容性增长,同时避免采取“向内看”的保护主义政策。

而在此前一天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则上调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其中中国经济表现亮眼是上调全球增速的主要原因之一。中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也分别上调0.1个百分点和0.2个百分点至6.6%和6.2%。

不过报告同时指出,保护主义升温、美联储加息步伐加快、大幅放松金融监管等因素将威胁全球经济增长势头,加大金融危机爆发的风险。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