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这部动漫剧,《人民的名义》大Boss早该看看

CCTV专区 CCTV节目官网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20日 14:45 A-A+

央视网消息:

前情提要:

原型篇戳这里:都说《人民的名义》有原型,答案都在中纪委这部片子里

 

你们要的续集今天来啦!

前一阵一直困扰剧粉儿的问题:《人民的名义》究竟谁是幕后大BOSS?

随着赵家公子赵瑞龙一身粉色皮衣浮夸亮相,这位对儿子“爱”得深沉的父亲呼之欲出。

1

他利用手中职权让部下给儿子行方便,赵瑞龙的“第一桶金”挖得毫不费力。

2 

在他的默许和纵容下,被“宠坏了”的赵公子敢大摇大摆干涉司法程序,敢肆无忌惮贪敛国家财产,还敢对反贪局长大起杀心。

3

 

事实上,“赵立春书记”和“赵公子”的故事只是现实中“家族式腐败”的小缩影。中纪委反腐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告诉我们:家风败坏往往是领导干部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 

刘铁男,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最擅长“老子办事,儿子拿钱”。

4 

“家族式腐败”代表人物苏荣,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在江西省任职期间,带领妻子、儿子走向“发家致富”道路。

5 

家风不严,祸延全家。领导干部手握公权力,如若家风不正,疏于管教,甚至默许、纵容,势必让家人的贪欲愈演愈烈,整个家庭甚至家族陷入贪腐的泥潭。

6

 

所以,划重点:

呼吁剧中众位官员,也呼唤现实中的父母,尤其是膝下有儿女的党员干部们,都来补一补“家风”这堂课,以身作则、修身正己、教育亲属。这部2016年曾在央视多个频道黄金时间播出过的廉洁动漫剧《郑义门》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先导片奉上——

 

郑义门,又称“江南第一家”。历史上,一个家族累世同居,被朝廷旌表,可称“义门”。历朝表彰的义门中,一般五世、七世就属难能可贵,而郑义门却足足延续了十五世,340多年。 

8

尤为人称道的一点是,郑氏家族历经宋、元、明三朝,173人出仕为官,最高者位居礼部尚书,没有一人因贪腐而罢官。是什么样的家规,让郑氏子孙牢记“清廉”,不敢心存侥幸?

9 

《郑义门》的这12集动漫故事,讲的就是“家风”和“规矩”。

速速戳这里《郑义门》,全家一起观看廉洁动漫剧《郑义门》,好的家风得从娃娃抓起。







860010-1161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