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万元起步 他靠什么三年后年入2000多万 20170418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19日 01: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损失少一点,收获就多一点。这一年高基盛的羊肚菌共卖了3万多元钱。尝到了甜头,高基盛又自信又兴奋,他决定再扩大面积,来年大赚一笔。

2015年10月,高基盛借款20多万元,扩种到了20多亩羊肚菌。来年1月到了出菇时,报信菇的密度远远超过了他的想象,比前一年的数量要翻倍。

高基盛:看起来密密麻麻,满地都是钱,当时那个心情特别高兴。当时心里就是这样想,是不是种少了,如果种多的话又翻倍了。

致富经:一万元起步 他靠什么三年后年入2000多万(20170418)

高基盛盘算着,如果顺利的话,这一年赚70多万元不成问题。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让高基盛措手不及。2016年1月,一场倒春寒突如其来,几天时间冻死了很多羊肚菌。

高基盛:全部给老天爷收走了一大部分。整个看过去我自己傻了,坐在那里傻了。

绵阳市食用菌研究所 朱斗锡教授:它虽然是一个低温品种,但低于零度它就不生长了掉。

高基盛心里很难过,最终这一年因为倒春寒减产了大半。遭受了这么大的损失,很多人觉得年纪轻轻的高基盛可能挺不住了。

绵阳市食用菌研究所 朱斗锡教授:怕他挺不过这个关,怕他不搞了,半途而废。

农户:干活了一天,都在干担心一天,拿不到工钱,他们人又远,说跑跑了,我们怎么办。

高基盛不但没有倒下,反而在一年时间内,把种植面积从20亩一下子扩大到了800多亩,总投资要1000多万元,高基盛从哪来的资金,他的信心又从何来呢?

2016年5月,高基盛回到福建老家找朋友们投资,他本想借个一百来万,扩大一百多亩种植面积,惊喜的是朋友们一下子投资了1000万元,高基盛放胆扩大到800亩。

高基盛:毕竟我们人极限也不知道突破到什么点,比如说你能跳这么高,你不知道你还能跳多高,如果说大胆踏出这一步成功了,你才知道,原来我自己有这么大的信念在这里。

高基盛这么做也不是盲干,而是心里有数,虽然遭受了冻灾,但在那一年销售季节结束时,他曾算了一笔帐,这笔帐给了他信心和勇气。

高基盛:冻死那些不算,我现在收回来成本,还能赚一点小利润。我要是说没有冻死那么多,我自己收回来利润有多高,我就想想过得去,不怕。

之后,高基盛全力以赴投入到羊肚菌种植中,每年三四月份,羊肚菌生长的季节,高基盛都要做一件事情,到大山里寻找野生羊肚菌。采访时,记者也跟着高基盛上山体验一把,刚一上山,向导就告诉记者,要找野生的羊肚菌不容易。

致富经:一万元起步 他靠什么三年后年入2000多万(20170418)

向导:说老实话真的看运气,我们虽然熟悉当地的环境,如果没有一点运气,你找一天有可能一个找不到。

高基盛找野生羊肚菌是难上加难,不只找到就可以,还要找符合他的条件的,那他要找什么样的野生羊肚菌?又为什么要找野生羊肚菌呢?

高基盛:比登天还难。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19日 01: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90后小伙高基盛22岁开始创业,但却屡次失败,两年时间赔掉了将近20万元钱。为了一个新商机,他远赴千里,悬崖峭壁,爬山涉水,再次创业种羊肚菌。他从1万元起家,靠着羊肚菌,三年后,年销售额达到2000多万元。 (《致富经》 20170418 一万元起步 他靠什么三年后年入2000多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