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7-04-19 19:32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19日 19:32
  • 视频简介
    (1)美国务卿证实伊朗履行伊核协议承诺; (2)谋划恐怖袭击 两极端分子在法被捕; (3)“天鹅座”飞船第七次给空间站送货; (4)埃及发现贵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美国务卿证实伊朗履行伊核协议承诺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18日致信国会,表示伊朗正在履行其在伊朗核问题协议中的承诺。信中同时称,伊朗仍是“首要的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美国政府正在全面检视伊核协议,以判断继续解除对伊朗制裁是否符合美国国家利益。

根据2015年达成的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伊朗将通过限核换取国际社会解除对其制裁。特朗普在竞选总统期间曾多次抨击伊核协议,表示要废除或进行重新谈判。

谋划恐怖袭击 两极端分子在法被捕

法国检方18日宣布,在南部城市马赛抓捕两名计划在法国境内发动恐怖袭击的极端分子。安全部门抓捕前就注意到两人的极端倾向,其中一人还企图与极端组织取得联系。

调查人员还在两人居住的公寓中查获3公斤高爆炸药以及冲锋枪、手枪、猎刀等危险物品。

法国总统选举将于本月23日举行首轮投票。法国内政部表示,将安排5万名警察和宪兵,保障6万多个投票点的安全。

“天鹅座”飞船第七次给空间站送货

美国“天鹅座”飞船18日搭乘美国联合发射联盟公司的“宇宙神5”火箭,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执行第七次国际空间站货运任务。飞船携带约3.5吨物资,除宇航员的给养外,还有相当多的科研物资。飞船上还携带38颗微型立方体卫星,其中多数由大学生研制,它们将于未来几个月从飞船和空间站中被释放进入太空。如果一切顺利,“天鹅座”将于22日抵达空间站,并停留至7月。

埃及发现贵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文物部18日在古城卢克索宣布,考古人员在尼罗河西岸发现一座贵族大墓,已出土至少8具木乃伊和上千件珍贵文物。这座大墓主人名叫乌塞尔哈特,是一位地方官,所处年代为古埃及历史上盛极一时的第十八王朝。

近年来,埃及旅游业因政局动荡和恐怖袭击遭重创,为吸引游客回归,埃及文物部门加大了文物遗址的开发和宣传力度。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