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克强同加拿大总理通电话
来源 : 央视网 2017-04-19 19:11 内容简介
[视频]李克强同加拿大总理通电话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19日 19:11
  • 视频简介
    李克强同加拿大总理通电话。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8日应约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通电话。

李克强表示,去年中加总理成功互访并举行首次年度对话,各项成果正在积极有效落实,中加经济财金战略对话即将启动,中加自贸区探索性讨论第二次会议也将举行。双方加强高层沟通,拓展务实合作,有利于两国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维护和平的国际环境、稳定的地区环境、自由的贸易环境。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加方扩大贸易往来和相互投资,在应对气候变化特别是清洁能源等领域加强合作,打造新的增长点。希望加方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推动双边贸易平衡增长、务实合作、提质升级。

特鲁多表示,加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合作,乐见加中关系沿着正确的轨道向前发展,愿同中方继续拓展合作,并为应对全球性挑战、增进和平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