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房地产老板养猪为何不怕猪价跌 2017041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19日 22: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乌兰察布农村商业银行行长 康河:都走了,他留下来了。我这事儿必须有个交代,这就是可贵的担当。企业家有这个担当,银行为什么不扶持他们呢。贷款调查的第一点就是看他的人品。这是最主要的。你必须是讲诚信的人。我们看他的发展思路,他属于产业链金融,我们在这方面也想做一个,大胆有意尝试。

第一阶段,张建和拿整个猪场作为抵押,在农商行那贷款4000多万元。这些钱不仅解决了张建和的燃眉之急,也让他开始大刀阔斧地自己养猪了。

张建和开始了近一年的学习考察。大到猪怎么养,小到饲料自动投喂系统怎么弄,甚至猪粪如何清理,张建和一边四处学习,一边进行猪场的改造完善。

致富经:房地产老板养猪为何不怕猪价跌(20170419)

张建和:看看这会儿凶的。

这是张建和2015年年初从外地引进的种猪,第一批,他引进了6000多头种猪。2015年7月,第一批小猪下生了。张建和激动极了。

张建和:生下来不到一个小时,照的相发出去。写的字就这么写的,我终于生出猪了。有的返回来微信,就哈哈哈笑,你还能生猪啊?真了不得啊。就激动得忘写了词儿了,太激动了。

几乎每天都有原料车到张建和的公司送货,每一车原料,张建和公司的员工都要进行抽样化验。因为张建和要求公司买的玉米都要达到国家一级玉米的标准。豆粕、麸皮等几种主要原料同样如此,即使成本高,也必须要买高品质的原料。因为张建和认为要养好猪,首先猪必须要吃好。

张建和:咱们人还得吃出健康。猪吃得好了,也是给人吃的。这个必须得从原料源头去把控。这个猪的质量要是把控不住,找谁都不行。你猪的质量把控好了,找谁,找哪家都愿意。尤其是大企业,大企业愿意跟守信誉的,品质好的企业去合作。达到好的标准,你后面的路就宽了。

张建和:追溯。去屠宰场一扫码。

记者:追溯什么呢?

张建和:追溯哪儿的猪,知道这是哪儿的猪,喂什么长大的。

出栏装车前,在猪的耳朵上打一个二维码,就能追溯出很多猪的相关信息。2015年年末,张建和的商品猪陆续出栏了。他找到北京的一家上市农业企业,对方是北京地区很大的一家安全肉食品生产基地,而对方考察了张建和的猪场后,决定将张建和的猪场作为自己的一个生猪养殖基地。

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鹏程食品分公司 副总经理 李文祥:这家公司整个养殖的规模非常大。从种猪的品质到饲养管理,都符合我们这个收购标准和收购条件。我们讲叫瘦肉率,出肉率都是非常高的。非常适合市场销售的那些品种,所以我们合作地非常愉快。

致富经:房地产老板养猪为何不怕猪价跌(20170419)

张建和的商品猪都销给了北京的那家企业,还成为了对方猪肉评定标准里的优质肉。

而当记者问到一个众多养殖户关心的问题时,张建和居然这样说。

记者:您知道这两天的猪价多少钱吗?

知道,但不考虑。只要考虑怎么把猪养好,怎么健康,怎么按期出栏这个最重要。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19日 22: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有一个猪场。这猪场规模不小,今年预计出栏14万头,明年预计出栏20万头。达到这样的规模需要多长时间?今天我们节目的主人公张建和给出的答案是两年。从2015年末才开始养猪的张建和,迅速地创造了这个行业里的奇迹。而两年前,张建和还是个对养猪一窍不通的门外汉。那么,他是如何在两年时间里做成当地养猪行业龙头的?(《致富经》 20170419 房地产老板养猪为何不怕猪价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