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房地产老板养猪为何不怕猪价跌 2017041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19日 22: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农牧业局局长李军:农业是投入大,见效慢。他没干过这个不懂行,所以大家对他做这个企业心里头都没底。

张建和转行接手猪场,几乎成了别人眼里的笑话。但张建和却不这么想。

张建和:我对这个项目是相当有底气的。我看的是未来。而不是当初。人离不开吃,只要你做得好。是祖祖辈辈能传承下去的,前提要做得好。

致富经:房地产老板养猪为何不怕猪价跌(20170419)

这个猪场占地1000多亩,有209栋猪舍。这么大的规模,连猪的品种都不认识的张建和不敢马上自己养。他又出资2个多亿,完成了整个猪场的基础设施建设。这下,好事儿接连来了。先是当地一个人看中了张建和猪场,出资入股,成了他的合伙人。随后,2010年9月,江西的一家大型农业企业也看中了这里,他们以每年1400万元的租金租赁下猪场养猪。

张建和:这很好的事情啊,相当于也是背靠大树对吧。一租赁还给你钱,还给你学习机会。我那会儿想着第一目的我把这个企业先做起来,剩下的再说。咱一步一步来不急。

既可以租赁赚钱又能趁机学习养猪,这是一件两全其美地事儿。然而不久,张建和的这个美梦就破灭了。2014年4月,江西的那家企业突然停止了租赁。而与此同时,之前入股的合伙人也宣布撤股。然而,合伙人入股和租赁的钱早已投入了建设,这两方一撤,张建和要拿出去一个多亿的资金。此时,张建和之前赚的所有钱都投进了猪场,他只能四处借钱了。

先是原来的猪场老板走了,后来合伙人走了,租赁的企业也走了,只剩下一个欠了一身债的张建和留了下来。欠债的日子不好过。那时,张建和最怕过节。

员工 康君:不能过节,一过节就是他最难过的时候。人天天满满的,以前没这么多送料的车,全是要账的人。满厂子全是要账的人。

员工 李利兵: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年过八月十五,所有工人都开完工资以后。他自己在公司里面坐着,就着一杯白开水,吃了一个月饼。我说张总,八月十五你坐在这儿干啥不回去?就吃一个月饼。他说兄弟,哥哥今天能吃个月饼就已经很满足了。

要钱的人一拨接着一拨。堵在张建和的办公室,追到他家里,甚至在公司门口拉横幅,摆花圈,由于压力过大,张建和病了。住院的时候,还不断地有追债的电话。

张建和:真的有时候跳楼的想法都有。相当于天塌下来了,没有一点儿光的希望。我一生就是爱做这个事业,做到这一步,我觉得真不是我想象的。

总有一些黑暗的时刻需要挺过去。从医院痊愈出来的张建和,坚定了一个信念。

致富经:房地产老板养猪为何不怕猪价跌(20170419)

张建和:做不起来这个,这就是废墟一堆,大家都损失。拿事实去说话,别的啥也不管。一个信念,把企业做起来,做好了,把债务还清了。

做下去,当务之急是钱。正当张建和一筹莫展之际,当地的农商行同意了他的贷款请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19日 22: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有一个猪场。这猪场规模不小,今年预计出栏14万头,明年预计出栏20万头。达到这样的规模需要多长时间?今天我们节目的主人公张建和给出的答案是两年。从2015年末才开始养猪的张建和,迅速地创造了这个行业里的奇迹。而两年前,张建和还是个对养猪一窍不通的门外汉。那么,他是如何在两年时间里做成当地养猪行业龙头的?(《致富经》 20170419 房地产老板养猪为何不怕猪价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