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孩子王”养獾 年入千万 20170417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17日 23: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为了捉住这只动物,景海滨和朋友们集体上阵,虽然有5、6个大人前后围堵,但还是被带得到处乱窜。据说要是一不留神,还有被它咬伤的可能。

记者 沈子莉:现在很生气 它毛都炸出来了 要干什么

景海滨:它在发怒在攻击我们 我们都被咬过 手这块给我咬掉了 厂长把这块咬了 狗咬一口会松开 它不放 獾就在这里挂着 都咬透了

致富经:“孩子王”养獾 年入千万(20170417)

在景海滨的养殖场,每个人都被咬得遍体鳞伤,为了它,景海滨差点赔光家产,还被全村人耻笑。那么,景海滨为什么要养这种动物,又如何把它们驯服,实现年销售额上千万的财富呢?

“我们要打疫苗了,怎么看不见我”

景海滨是个爱玩的大男孩,记者前去采访的时候,他竟然在养殖场里玩起了时下最流行的网络直播。

景海滨:各位养殖户大家好 今天做疫苗 请大家认真观看 看不懂在下面打字 演示给大家看

记者 沈子莉:你这是真直播假直播

景海滨 :真直播的 多少人了 38人

记者 沈子莉:为什么要直播

景海滨:因为我们是时尚型男 跟着潮流走

景海滨从小就是村里的孩子王,调皮捣蛋,初二就辍学。他当过司机、开过五金店,2006年3月,在老家承包了一座铁矿山赚钱。铁矿当时来钱快,他就带着兄弟们一起干。大伙儿跟着景海滨天不怕地不怕,可谁也没有想到,他们的命运会因为一顿饭而陷入困境。

2007年4月,景海滨无意中吃到了一盘叫“土猪子”的菜。这道菜长得有点像红烧肉,吃起来非常软糯,让人回味无穷。

景:吃过最好吃的 一小碟竟然卖300元钱

餐厅老板 吴山:卖得非常好 必须提前预定

景海滨从餐厅老板那里得知,它吃的就是这种动物,在当地俗称“土猪子”,能卖2千多元一只。“土猪子”野性大,景海滨感觉非常刺激。

景:问了很多人 谁也不知道这东西是什么动物 然后我们实在是没有办法了 就自己拍了一张照片传到电脑上 通过电脑搜索。

致富经:“孩子王”养獾 年入千万(20170417)

景海滨听人说电脑上有个叫“图片搜索”的功能,把照片传到网上一搜,就能找出与图片相关信息。通过图片搜索功能,景海滨才得知,原来这种动物叫獾,属于鼬科,它的肉在广东省的野味市场很受欢迎。

景:当时据我们考察就是 全国根本就没有养殖的 獾肉在广东那边特别受欢迎

整个市场一年有几十万只都能销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17日 23: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獾的样子可爱,可脾气却不好对付。在河北省秦皇岛市有个叫景海滨的小伙子,不仅将獾驯服,还靠养这种动物实现了年销售额上千万元。为了让更多人了解獾,景海滨现在去哪儿都要带着它。 (《致富经》 20170417 “孩子王”养獾 年入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