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呈现新活力
来源 : 央视网 2017-04-17 19:08 内容简介
[视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呈现新活力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17日 19:08
  • 视频简介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呈现新活力。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重点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形成具有持续竞争力和支撑力的工业体系,推动形成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制造业并驾齐驱、现代服务业和传统服务业相互促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军民融合发展的结构新格局。

今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把改善供给侧结构作为主攻方向,从生产端入手,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增强供给侧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推动我国经济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 市场供求关系明显改善,工业支撑力得到提升,我国经济呈现出新的活力。

青岛港桥吊司机郭磊和海关审单员王荣,两个人岗位不同,但是今年以来,繁忙成了两人共同的感受。

今年一季度,我国进出口总值6.2万亿元,同比增长21.8%,其中3月出口增幅更是创两年来新高。杨忠民,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工程师。带着刚刚与印尼签下的雅万高铁总承包的合同回国。

如果说雅万高铁对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带动还处于起步阶段的话,那么三一重工从“一带一路”的建设中已经是收获颇丰。肖艳平,三一集团人力资源经理。一季度,公司海外销售额同比增长30%,这让他的工作变得空前忙碌。

今年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66万亿元,同比增长26.2%。同样在一季度,还有一个领域出现了井喷式的高增长,那就是共享单车。

李幼林,天津一家自行车厂的工程师。

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不论是国家对外开放的大战略,还是互联网新技术带来的新模式,正在推动中国制造业打开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加速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