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众叛亲离后靠新貂种翻身 2017041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14日 22: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在黑龙省尚志市帽儿山,有200多家水貂养殖场。2011年初,高峰引进了2500多只这样的丹麦咖啡水貂,并聘请了几位有养貂经验的工人帮着管理养殖场。他自己则时常去当地的貂场给别人免费打工学习技术。在打工期间,高峰学会了很多养貂的窍门。

高峰:一般抓貂都带2层手套,就是里面先带一个柔软的这种薄的。最好再带点橡胶就是防水的,然后外面再带上这种厚的棉布的。任何单层的手套都有可能被咬透。

致富经:众叛亲离后靠新貂种翻身(20170414)

抓貂,看似普通,却并不容易。

高峰:抓尾巴,然后从笼子里直接拽出来,因为你抓头的话,它会拼命的去挣,然后抓头的话也容易让它窒息。抓尾巴之后按着它的后颈部,公貂劲大,沉,所以抓起来比较费劲,就是这样。

辛苦养殖了一年,高峰对即将出栏的第一批水貂充满了期待。

高峰:基本上所有的养殖方法配种啊,每天该做的东西,我全部很明白。所以我觉得只要是市场行情不发生太大的变动回(卖)二三百万应该没问题吧。

2011年11月,高峰自行繁育了1万多只水貂全部出栏,一投入市场就得到了认可。

雅宝路某裘皮公司总经理郭玉先:高峰拿的这个皮和进口皮是没区别的,从这个颜色来看,或者从这个毛质各方面来看的话,基本上没区别。

当时,高峰的水貂皮每张卖到了500多元。这一下让高峰比预想的多卖了400多万元,

高峰:行情好,然后卖了这么多,当时真的没有想到。当时卖的时候,其实我挺震惊的。

记者:最后卖了多少钱?

高峰:最后卖了700多万不到800万。

赚到钱后,高峰先还清了欠债,又花100多万元买了一辆自己喜欢的车。

没人想到,一场噩梦即将到来。

2012年3月,高峰突然把貂场的管理全部都交给了妻子仝梦。当时,母貂正要产仔,整整1个多月时间,高峰一次都没有来过养殖场。

仝梦:累倒不是太累,就是觉得心里不太得劲,本来是一起共同创业的,你说你现在挣了点钱就不干活了,这样就是感觉心里上不太舒服。

忙了一天的仝梦从70多公里外的帽儿山貂场回到家后,发现高峰像是在躲着自己,行踪显得很诡异。

仝梦:我说什么意思,对呀,这是什么意思啊。你这躲我是什么意思?

高峰每天下午出门,凌晨四五点才回家,这引起了妻子仝梦的怀疑。

仝梦:当时我就觉得你看天天那么晚回来,是不是在外面有别的女的了。我有时往这方面想。

就连高峰的朋友都觉得高峰不太对劲儿。

朋友傅绳博:我们有时候一个星期通一次电话,但是突然之间,他那段时间就消失了。我们就特别纳闷儿。

致富经:众叛亲离后靠新貂种翻身(20170414)

朋友:我们给他打电话也打不通,他那个时候也非常的神秘。

最终,仝梦发现原来高峰每天都在玩扑克。

高峰:玩儿那个扑克吧,挺有意思,我刚开始不会玩,朋友带我去玩,玩之后,我上了之后,(第一次)大概玩了一个多小时不到2小时我就赢了不少钱,赢了6000多元左右,我就觉得这个扑克玩的挺有意思,玩的挺有意思,而且来钱来的还挺快,我就有点着迷了,有点上瘾了。

仝梦:我跟他说话有时就跟没听见似的。然后,我跟他想说去哪,他就说不去了太累了。就这样,所以我就挺不开心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14日 22:5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今天我们的节目的主人公叫高峰,哈尔滨人,今年30岁。2011年发现了一个商机借了300万元自己开始创业,第一年创业就赚了400多万元,到2016年他的企业年销售额已经超过3000万元,他到底发现了什么商机,又是如何做到这一切的?(《致富经》 20170414 众叛亲离后靠新貂种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