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养狼疯子高伟东 20170411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11日 22: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每年12月到次年二月,是狼发情交配的日子,狼交配63天左右就会产仔,记者来的时候正是这只母狼临产的日子。高伟东刚把它从狼圈转移到繁育笼,可母狼却表现的非常反常,对笼子又抓又咬。

高伟东:狼产仔率4到12只,咱这一只狼崽像动物园、观光园出售给它,一只合到4000到6000元钱。

致富经:养狼疯子高伟东(20170411)

高伟东赶紧将公狼赶进了笼子,运了过来,见到公狼,母狼显得异常兴奋。高伟东说,这只母狼在未来的几天里,将会迎来自己的小宝宝。

2011年,高伟东就已经繁育了50多只狼。可是这五十多只狼的吃饭却成了问题。一只成年狼一年要吃掉7000多元钱的肉,五十只狼一年就要吃掉三十多万元。 为了降低养狼的成本,高伟东想了很多办法。

高伟东:当时什么办法都想过,自己加点面,拉条子,喂些菜,给狼都增加过,但是效果不好,肠炎、拉肚子都经常出现,死亡率非常高。

在当地有不吃家畜头骨、内脏的习俗,高伟东和屠宰场联系把内脏、头骨等以一元每斤的价格买回来喂狼,这让他发现狼不仅补充了钙质生长速度更快,抗病能力也有所增强,产仔率也提高了,大大降低了养殖的成本。

高伟东:开饭了,开饭了。

高伟东:平时喂狼,我一说开饭,我自己一吼,我是头狼,这就是一种我一喊,意思是开饭了开饭了,它们就说我们要吃,我们要吃,也着急要叫。

每天,高伟东都会像这样喂两次狼,降低了狼的饲养成本,高伟东又开始琢磨着扩大养殖规模。这时他越来越感觉到狼是一种非常聪明的动物。

高伟东:狼的智商非常高,你看我做个实验,你看你看。

记者:伸手够了。

高伟东:你看你看,我抢,抢都不好抢,你看。狼非常聪明。原来这个笼子非常宽,它用这个办法,爪子先放地上一只,那只爪子这样伸出来扒拉,就能吃到嘴上,非常聪明这只狼。

可就在2011年12月的一天晚上,这些聪明的狼终于惹了大乱子,一个笼子里面的狼竟然用爪子勾开笼子上的插销跑了出来。

高伟东:当时我赶快一开门,狼和我距离将近两三米。

妻子:他让我出来帮他赶狼,他让我站在门外面,我把门关上,手上拿一个铁锹在外面晃悠,人不敢出来,太吓人,跑出来七八只狼,咬一口,七八只狼就把他吃了,一个狼逮着了,其它的狼肯定都往上扑。

致富经:养狼疯子高伟东(20170411)

高伟东:我这样一吓唬,它还准备一起要进攻我,我害怕,虽然一只狼我不害怕,两只狼我不害怕,群狼我也害怕。

最终,高伟东用家里仅有的一块肉,把狼引诱进了铁笼子。

事后,高伟东改进了养狼的铁笼,把侧开门的笼子改成了上下开门,同时又把狼笼的栅栏的密度增加,防止狼再次开门跑出来。而这件事的发生,更坚定了高伟东建设一个高规格狼园的决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11日 22:4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青河县,有个叫高伟东的人。他本来在当地开了一家规模很大的饭店,可是突然有一天,他瞒着家人朋友养起了狼,谎言被戳破后遭到家人和朋友的强烈反对,可他仍痴迷不悟。即便屡次险遭狼咬,甚至狼口逃生,他却仍要养狼,还靠狼赚取了近百万财富。 (《致富经》 20170411 养狼疯子高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