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养狼疯子高伟东 20170411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11日 22: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而十一年前,高伟东第一次见到小狼崽的时候充满了好奇,当时他在本地本来开了一家200多平米的饭店,一年能赚个十几万元,小日子过得相当滋润。一次偶然的经历,他从牧民手里救助了4只这样大的狼崽,当时如果将四只狼崽放生,他们在自然环境下将无法生存!可是真要养这些狼,他又担心妻子不同意,就谎称养的是狗。可一年之后,高伟东的妻子总感觉到这些狗有些不对劲 。

妻子:有一天到他养狼的笼子跟前去,那东西往你身上扑,当时特别凶,它不像狗,狗见了主人摇尾巴,但是狼它就不会。

致富经:养狼疯子高伟东(20170411)

可是有一天高伟东觉得这件事实在瞒不住了,这是高伟东当年养的四只狼中的一只。

高伟东:咋了,对我有意见吗,我老大你老大。

记者采访时发现,这只狼对高伟东异常凶猛。

记者:这狼对你挺凶?

高伟东:这只狼我原来打过它,它把我记下了,狼你伤害它一次,它有时候可以记你一辈子。

可同样是这只狼,对记者却毫无敌意。

高伟东:对你也挺好的,你摸它挠痒痒,挠痒痒挠就行了,两只手都可以上。

记者:一会把手咬断了。

高伟东:不咬不咬,看它的神态我就知道。

高伟东当初养狼的时候并不了解狼的习性,动手打了这只狼,结果这只狼立即扑上来,险些咬到高伟东,还好有铁链锁着。有了这次经历,高伟东决定把四只狼放生。可是没多久,他却关掉饭店一心养狼,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2008年清河县加大了对野生狼的保护力度,高伟东作为保护狼的典型,被媒体多次报道。看到报道,全国很多动物园、景区的负责人都找上门来,想以2万元一只的价格购买高伟东的狼。高伟东看中了这个商机,他决定靠养狼赚钱。可是这件事情却遭到了家人和朋友的反对。

朋友:人发疯了可能才去干这个,如果说有一个赚钱的行业的话人不可能冒这个风险,万一它哪一天跑出来了,你说我这么好一个同学,这么优秀的一个同学没了,你说我们能不心疼吗。

朋友:你说你图个啥,我们都不知道,哪天不在了,说句很难听的话就这样子。

2008年底,高伟东还是不顾反对,办理了狼的驯养许可证和加工利用许可证。名正言顺的成了养狼专业户。当年他在林业部门的帮助下找到了一只公狼,很快这只公狼就和高伟东养的一只母狼热恋产仔,也就是这一年,高伟东积累了养狼繁育的经验。

高伟东:因为这只狼和他的丈夫,在一块配完种,已经马上快63天了,就这两天要下,我赶快拿过来,让它在这个产仔窝里面产仔,和家人分开以后它,它难受得很,它心情不高兴。

致富经:养狼疯子高伟东(20170411)

高伟东:走,王浩,我们把公狼倒过来,太着急了,要不然它把笼子咬坏了。

记者:能咬坏吗?

高伟东:肯定,能拉断,还能把它拉开,狼的咬合力300多公斤。

高伟东:看伸头这只,伸头这只狼就是它的丈夫,它探视你,它观察你,对它有没有敌意。 群狼老虎都害怕,我们要注意安全。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11日 22:4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青河县,有个叫高伟东的人。他本来在当地开了一家规模很大的饭店,可是突然有一天,他瞒着家人朋友养起了狼,谎言被戳破后遭到家人和朋友的强烈反对,可他仍痴迷不悟。即便屡次险遭狼咬,甚至狼口逃生,他却仍要养狼,还靠狼赚取了近百万财富。 (《致富经》 20170411 养狼疯子高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