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我爱发明》节目预告(4月11日-4月15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我爱发明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11日 14:06 A-A+

棒打牛肉丸

播出时间:411

来自广东汕头的黄裕源制作了一台自动肉泥捶打机,可以仿照手工捶打的方式将牛肉等肉类通过反复捶打的方式制成肉泥,解决了人工捶打费力的问题,独具匠心的设计解决了锤打过程中铁棒发热和肉泥翻转的问题,用机器捶打出的肉泥制作成潮汕牛肉丸,外形细腻匀称、口感劲道弹牙,实现了肉泥捶打的自动化。

 

 

土壤按摩师

播出时间:412

来自广西的韦本辉、李深文研发团队历时8年,发明出一台可以深耕深松的机器。和传统耕地方法不同,它利用螺旋刀头垂直深旋入土,在不打乱土层的情况下,对土壤作业。耕作深度可达30cm~50cm

 

 

喷药大侠

播出时间:413

人工打药腰疼胳膊酸,还有安全隐患,来自安徽合肥的秦广泉发明了一台遥控喷药机,利用视频监控,远程操控,大大提高了喷药的效率 。

 

 

不倒的梯子

播出时间:414

人字梯,使用简单,方便。但稳定性差,安全指数低,时不时会出现摔伤,摔残等现象。来自浙江永康的黄崇华师傅,利用支腿扶梯,灵活伸缩等性能,彻底实现了梯子的革新。

 

 

牡蛎分选记

播出时间:415

人工分选牡蛎很劳累,效率太低,分选时间长了胳膊酸痛,来自河北保定的胡涛发明了牡蛎分选机,利用称重台和数字控制系统,把重量转换成电信号,分别精准控制六个拨片,实现牡蛎分拣,大大提高了洗车的效率。







860010-1119064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