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克强会见美国国会议员代表团
来源 : 央视网 2017-04-10 21:15 内容简介
[视频]李克强会见美国国会议员代表团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10日 21:15
  • 视频简介
    李克强会见美国国会议员代表团。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0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联邦参、众议员代表团。

李克强表示,中美建交三十八年来,双边关系虽历经风雨,但总体不断向前。习近平主席同特朗普总统成功会晤,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明确了继续推动中美关系向前发展的基调。我们愿同美方加强交往和对话,相互尊重、互利互惠,推动中美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欢迎更多美国国会议员来华访问交流。

李克强回答了美方议员的提问,他指出,中方愿同美方扎实推进双边投资协定谈判,扩大双向贸易投资和地方合作,通过对话协商处理分歧和摩擦。中美分别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不仅符合自身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

美方议员表示,对华关系是美国最重要的双边关系。美国国会愿加强对华交往,期待更多美方议员访华,促进友好交流,为两国互利双赢合作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