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讲述》节目预告(4月15日-4月1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讲述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10日 16:53 A-A+

《诗意人生 白茹云》

播出时间:4月15日

古人以诗词歌赋抒怀,今人读诗看诗各有感触。热爱诗词的人从诗词中感悟到自己的人生,也因为诗词中书写的喜怒哀乐获得了更多的精神力量。白茹云,一个来自河北邢台普通村庄的爱诗之人,从小便有着诗词情怀的她,在牧羊、务农之余,总是手捧诗书念念有词。对于白茹云来说,诗词不仅是她的爱好,也给了她支撑自己继续生活的力量。六年前白茹云被确诊为淋巴瘤,身患重病的她将诗词当作自己的心灵寄托,在读诗学习中她了解了作品背后的故事,也在这些故事和作者的命运中收获了对自己生活的感悟,慢慢地白茹云对自己的病情也看得更开。一次偶然的机会,白茹云参加了中央电视台《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的节目录制,或许在百人团中白茹云并不是最优秀的,但凭借着自己的积累和好心态,白茹云冲出了百人团,走上台前,成功答对了所有的9道题目。郦波称赞白茹云的淡定从容,康震评价白茹云的生活“有真意”,董卿亦为白茹云的坚强而动容。尽管最后白茹云没能闯到最后一关,但已经走上诗词大会的舞台,白茹云说自己也不再留有遗憾。平和的心态让白茹云淡定面对病痛和生活中的艰苦,诗词的陪伴让她的精神更加强大。这一期《讲述》,让我们走近白茹云的生活,感受属于她的诗意人生。

 

 







860010-11190648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