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汪明荃罗家英上《朗读者》秀恩爱 获网友大赞

CCTV节目官网-CCTV-1 朗读者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10日 18:12 A-A+

央视大型文化情感类节目《朗读者》4月8日(周六)晚播出了第八期节目。节目中,主持人董卿以“勇气”为主题,集合了李宁、汪明荃、罗家英、江一燕、秋爸秋妈、樊锦诗、翟墨等各领域的嘉宾一同分享各自的经历和故事。现场,汇聚了各种成长、亲情、爱情等元素的勇气故事,令不少网友直呼收获了勇气和力量,更将《朗读者》誉为每周必吃的“精神食粮”。
 
 董卿与汪明荃、罗家英

董卿与汪明荃、罗家英

 
汪明荃、罗家英现场“斗嘴”网友大赞“又暖又甜”
 
  勇气有很多种,但最常见的无疑是由爱而生的勇气。节目中,汪明荃、罗家英夫妇虽然整期节目都没有说过一个“爱”字,但无意中流露出的一些细节却让观众看到了满满的爱意。
 
  访问开始前,主持人董卿爆料了一个小插曲:罗家英曾拿汪明荃的围巾擦过眼镜,于是阿姐立刻略带埋怨地表示“这是名牌啊”,而罗家英则很快连连道歉说“对不起对不起”,这种下意识的生活细节似乎昭示这两人明显不同的个性。果不其然,在之后的访谈中,两人还是“斗嘴”不断,汪明荃刚抱怨“我喜欢整洁,他东西就到处扔”,罗家英就直言“她是个‘大女人’,每件事都喜欢安排别人怎么做”。这种充满反差萌的细节令观众们忍不住大呼,“有趣的一对好夫老妻”“有爱”“又暖又甜”。还有网友表示,“吵着架,心里为她打着伞。爱情,最好的模样。”
 
  现场,两人朗读了一篇冯骥才的散文《老夫老妻》,内容讲的就是两个爱吵架拌嘴的的老夫妻吵架又和好的故事。面对这有趣的安排,观众们纷纷表示:“文章挑得好,朗读吵架部分的时候罗家英真的一脸怒气,后面又特别柔和。我看得笑了出来,是真心的笑容,因为这就是幸福的样子。”
 
 汪明荃、罗家英现场“斗嘴”,获网友大赞“又暖又甜”

汪明荃、罗家英现场“斗嘴”,获网友大赞“又暖又甜”

 
自闭症儿童家长分享感人育儿经历感动网友
 
  爱,能让两个独自生活了几十年、个性还十分不同的人生出结婚一起生活的勇气,也能让父母拥有照顾自闭症孩子一辈子的勇气。现场,自闭症孩子秋歌、秋语的父母秋爸秋妈向大家分享了十几年来照顾孩子的感人经历,令无数网友大呼感动。
 
  正如董卿在节目中所说,任何父母在得知自己的孩子是自闭症患者的时候,他们今后的每一天都需要鼓足勇气去面对。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往往具有言语发育和人际交往障碍,大部分还伴有明显的精神发育迟滞,无论沟通交流还是生活学习都困难重重。由于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自闭症患者有时还会显现出对自身和旁人的攻击性,秋妈在现场直言:“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孩子有时候会撞自己的头,有时候会抓着我的头发,也不管我特别的痛。”更让人心酸的是,哪怕家长付出了这么多,孩子可能都一无所知,“怕他可能一辈子都不知道我们爱他。”有网友感叹,在看到句话时,感受到了“戳心的痛”。
 
  现场,秋爸秋妈朗读了一首海桑的诗《给我的孩子》献给秋歌、秋语,也希望全中国一千多万自闭症家庭能够从这首诗中看到勇气和力量。网友们在看过节目后纷纷表示:“替不会表达的孩子,谢谢你们。”还有不少网友在秋爸的个人微博下留言,直言:“全程哭着看完,我们都要为孩子好好活,感谢为自闭症群体所做的一切,永远支持你们,谢谢你们的勇气。”

自闭儿童家长秋爸秋妈分享育儿经历

自闭儿童家长秋爸秋妈分享育儿经历


  勇气,是一种极具感染力的心理状态,节目播出后,不少观众纷纷表示在朗读者身上收获了直面艰难生活的力量。在《朗读者》中,每一次朗读背后的故事都能令人感受到类似的积极心态,因此也有观众把《朗读者》当做了每周必吃的“精神食粮”,而这或许也是《朗读者》在浮躁的综艺大环境中能独树一帜备受肯定的原因之一。

 







860010-11059509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