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小致富经:致富经制片人张天佑对话商界领袖柳传志|什么人适合去创业?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05日 15: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房价物价天天涨,创业致富不可少。可是兜里没啥钱,你到底该不该去创业呢?

作为企业家、投资家,柳传志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开始创业,到今天成为商界领袖。

这样的老前辈,对谁才是适合创业的人怎么判断呢?

创业因人而异,要看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柳传志说:人基本上分成两类,一类是属于过日子的人,希望这一生下来,像电视剧里经常演的,家里的日子怎么过好,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平平安安。还有一种人,天生就属于奔日子的人,他不停地想要给自己拔高目标,有一个目标觉得我想干什么,一实现又定更高的目标。这两种人是不一样的。所以呢,你要是过日子的人,拿了钱以后,比如买房子,或者说怎么理财,就不用再操更多的心,老婆在做饭,帮老婆择择菜,这也挺幸福,带着孩子也挺好。奔日子的人可能就心有不甘,觉得我来到这个世界上短短的几十年,我要把我的能力充分发挥,让家人过得更好,让我的生活眼界更高,那他有可能创业就比较合适。所以人还是不一样的。

柳老的段子……

柳传志说:前几天我听到一个最好的问题,就是我和我弟弟在公园里散步,在中山公园那天去怀旧,前面有一个老同志看见我,回过头来看我,我觉得他可能是要认得我,我就赶紧满脸堆笑准备迎上去。他就问我说,您是柳……我说我是柳传志。对方说,哦柳先生,对对对我看过您。问题是这么问的,身体真好,脸色真好,您今年80啦?我给他的回答是,还不到90。我自己觉得说,什么人夸你的话千万不能信。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05日 15:26

视频简介:房价物价天天涨,创业致富不可少。可是兜里没啥钱,你到底该不该去创业呢?作为企业家、投资家,柳传志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开始创业,到今天成为商界领袖。这样的老前辈,对谁才是适合创业的人怎么判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