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央视记者暗访两月 独家曝光色情脱衣舞

CCTV节目官网-CCTV-7 聚焦三农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05日 09:09 A-A+

央视网消息(聚焦三农)前段时间,有村民向CCTV-7《聚焦三农》爆料,说当地有不少脱衣舞等色情表演,而且观看的人群里竟然还有很多未成年的儿童!为此,我们的记者历时两月,辗转三省,独家为您全面曝光色情表演乱象!

  大街惊现脱衣舞

3月12日晚,记者在安徽省亳州市的立德镇,拍到了这样不堪入目的一幕!

这样低俗色情的表演,竟然堂而皇之地出现在大街之上。而围观的人里,有很多小朋友。

表演从傍晚6点开始,一直到凌晨12点仍在继续,而且越来越火爆。除了脱衣舞,还不乏男女共同表演。

在同一条街上,不足一千米的距离,搭建了两个舞台。据说当晚邀请演出的两位主家,是一对亲家。这是怎么回事呢?

村民告诉记者,当地的婚丧嫁娶、老人祝寿,很多人都会请这样的大篷车演出团来助兴,而且还相互攀比,看谁家的排场大。

更荒唐的是,类似的演出还出现在小孩的生日宴上!在安徽省阜阳市的坟台镇,记者在一个3岁孩子的生日宴上拍到这样的色情表演。

给孩子办生日宴本是为了增加喜庆气氛,同时对孩子寄予健康茁壮成长的美好心愿,但这样低俗色情的表演,很难想象会给夹杂在人群中的孩子带来怎样的影响。

  色情表演为何泛滥

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文化下乡大篷车演出已经成为一些地区留守老人和儿童茶余饭后的精神食粮。但有些大篷车演出团的表演却逐渐变了味。

知情者告诉记者,这些演出团,缺乏艺术含量,为了生存,他们往往只能在演出内容上博人眼球,而且比正规演出便宜。

记者联系到其中一家演出团,负责人表示,只要主家想得出来,他们什么样的色情表演都可以有。

那么,这样的演出团是如何流行起来的呢?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村民们获得文化生活的途径,远远落后于他们的精神需求。这就让这些演出团钻了空子。

  色情表演谁来监管

记者在暗访中发现的色情表演大篷车,多存在于河南许昌禹州市的古城镇、河南周口市、安徽阜阳太和县以及安徽亳州等地的偏远农村,而这些地区基本上都处于两省交界处。为逃避打击,他们流动性很强。

如此乱象到底有没有人来管呢?随后记者打通了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文化局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低俗演出,我们都是通过举报。涉嫌淫秽就归公安部门管了。演出光靠我们当地的文化执法部门不够,还要形成一个合力才行。”

对此,记者又采访到了公安部门的工作人员,他说:“要靠我们进行调查掌握的具体情况,才能给你说。”

根据《刑法》第三百六十五条,记者暗访拍摄到的这些大篷车表演已经涉嫌淫秽表演,希望相关部门引起重视,还当地农村文化一片清明!







860010-113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