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小致富经:致富经制片人张天佑对话部长|如何抓住创业机遇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01日 11: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人有小目标,国有大计划。如果你有还没实现的小目标,这个要好好看哦!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创业创新风起云涌。

从今天开始,我们会陆续推出系列访谈,致富经制片人张天佑对话部长、企业家,深度剖析当今三农创业的问题、走向、做法、政策。

想进入三农领域,或已经从事这个领域的各位,一定要看好!

有人说,三农领域是当今中国创业的最后一片蓝海。

这种说法有没有道理?该如何抓住机遇?让我们来听听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怎么说。

关于“三农领域是当今中国创业的最后一片蓝海”这个说法

陈晓华部长说:这种说法有一定的道理。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但是,又是整个经济发展中的一个短版。短版就意味着发展空间很大。尤其是随着信息技术的融合,随着工业化理念的渗透,实际上农村有很多可以发展、挖掘,和充分利用的空间。

蓝海最蓝的部位是哪些?

陈晓华部长说:一方面要看市场写需求,要从过去的,只注意数量转到在重视数量的同时,更要重视质量和效益。另外一个方面,也要和产业发展的规律相吻合。现在按照农业发展的一般规律来讲,养殖业是一个短腿。随着人们消费升级,对畜产品的需求会大有增加。第二个,我们的加工业水平比较低,转化率、增值率比较低,加工产品的产值应该要占到农业原材料产品产值的三倍,而我们现在才二倍多一点,而发达国家占到四倍。所以随着消费升级以后,必然要求加工产品的增加。所以我觉得,主要从消费的需求,和产业发展的规律演进,这两个方面来分析和判断。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01日 11:52

视频简介:有人说,三农领域是当今中国创业的最后一片蓝海。这种说法有没有道理?该如何抓住机遇?让我们来听听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