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小致富经:致富经制片人张天佑对话企业家|柳传志竟然被骗了300万!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01日 11: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很多人都说创业怕没钱、怕亏损、怕销路不畅……

这期短片,我们的制片人张天佑采访了企业家柳传志,请他讲述了自己对创业的看法,和创业的心路历程,柳传志甚至把自己早年间的被骗经历说了出来,给大家以借鉴。

那么,就来看看柳传志怎么说的吧。

对正在创业路上的,和正在遭遇困难的创业者们,柳传志有什么话想说吗?

柳传志说:你要把目标想清楚,你是不是真的决定走这个路。为什么一定要想清楚?因为在走这个路的过程中,肯定会磕磕绊绊,也许会摔得鼻青脸肿。早摔晚摔总是要摔摔的。

柳传志竟然把创业比作踢足球?

柳传志说:人家守门员如果某个角度没有练习过、接过那种球,你到时候怎么接也是接不着,所以总是要有这个经过。此时你要真的想要做一个创业者,你最后要练到自己在接受挫折、坎坷、摔跤的时候,觉得这是我自愿的。即使再煎熬,你觉得这是一种享受。我当时没有这个境界。煎熬就是煎熬,我拼命熬住过来的,但是回过头去想,今天再想何尝不也是一种幸福呢。

柳传志曾经因为被人骗了300万,吓出病来。

柳传志说:比如我最窘的时候被人骗了钱,当时大概有300万,在1987年的时候,那是要命的,我去追这个钱的过程,心情紧张得不得了,后来为这个还吓出病来了。钱倒是追回来了,要是我今天再遇这种事,我就不会吓出病来。但是提前人们知道了这个故事,你也许就会知道,这是个必然过程,我们拼命去追,拼命把损失弥补过来,然后再总结,下次这种情况我怎么就不受骗了,等等,这么做完了以后,心情就会平坦了很多。在当时主要是没有人教,所以会过于紧张。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01日 11:52

视频简介:柳传志说:你要把目标想清楚,你是不是真的决定走这个路。为什么一定要想清楚?因为在走这个路的过程中,肯定会磕磕绊绊,也许会摔得鼻青脸肿。早摔晚摔总是要摔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