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让人尖叫的虫子财富 20170331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31日 22: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跟随村民进山采购是有风险的,能买到什么,能买到多少,都是未知数。张国荣今天要找的,是在当地菜市场里买不到的食材,这些食材的季节性很强,数量也少。

大约一小时后,大家来到了一片低洼地,张国荣和村民都突然开始在地上寻找洞穴。

致富经:令人尖叫的虫子财富(20170331)

张国荣:螃蟹就在这里,螃蟹有个洞。

记者:这个地方还有螃蟹啊?

张国荣:山上的螃蟹。这个洞。

记者:找这种洞。

张国荣:你看它泥巴,等下,(螃蟹)吐出泥巴来,吐出泥巴来,这就是洞。

山螃蟹就在这样的洞里,但这样的洞里并不一定是山螃蟹。

记者:这么深。掏这个好费劲。

张国荣:有些掏进去是一个蛇洞,一抓就是一条蛇抓出来。蛇洞是冷冷的,水是冷的,如果是螃蟹的洞稍微有点温,如果你手进去冷冷的,那就麻烦了,一条蛇,但是水蛇一般没毒,一下子抓出来,它咬住你,一甩就甩下去了。

村民掏出的这种野生山螃蟹是张国荣饭店里难得的食材。

记者:我看你脚都陷进去了。

张国荣:这是湿地,湿地。

记者:就跟指甲盖差不多大。

张国荣:所以它精贵得很。就这个,小小的山螃蟹。

记者:那如果一天要抓一斤的话那得抓好久。

张国荣:它还是根据季节,现在不是雨季,(已经)是干季,它就少一点,雨季就很多的,雨季会爬出来很多。

一上午时间,村民们就逮了半斤多山螃蟹,张国荣按一斤80元钱全部收购下来。尽管不算太多,但张国荣却很兴奋。

回村的路上,一位村民见到路边的一截干枯的木头,像是发现了宝贝,劈砍起来。这让记者很好奇。

村民告诉记者,他凭感觉这里面会有能吃的虫子。真的会有吗?

记者:有吗?哪里是?就这一个虫吗?好大,这个能吃吗?

张国荣:很好的。最好吃了。高蛋白,很好吃。他们平时劈柴,劈了发现这个。很好的,只要是山上见虫就吃。

致富经:令人尖叫的虫子财富(20170331)

字幕: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

张国荣是云南大理人,2000年他和妻子一起来到瑞丽创业。妻子经营一家美容院,张国荣开了一家设计公司。张国荣毕业于云南艺术学院工艺美术系,设计是他的专业,也是他最感兴趣的。

张国荣:任何一个客户只要他给我一个方案,他跟我交流沟通以后,有一点能做到,我今天一定要给他图纸,今天给不出来,我明天早上八点以前一定要给他。我从来都是做两张、做三张、做四张,有的时候我做七张,同时做七个方案给他。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31日 22: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说到云南的美食,您大概听说过昆虫宴。天上飞的、地下爬的、水里钻的,甚至是竹子里、木头里,云南人似乎都能找到可以吃的昆虫。我们今天节目的主人公张国荣,正是在这种饮食文化里发现了商机。张国荣告诉记者,他无论做设计还是做餐饮,其实都是在做民族文化,捕捉民族文化的美。 (《致富经》 20170331 让人尖叫的虫子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