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克400元 他如何抓住飞檐走壁的商机 2017032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29日 22: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只林麝有5岁了,长这么大以来这是第3次取香。公林麝在野外环境下分泌麝香,是为了吸引异性。一只公林麝,一年可以产20克左右的麝香。

这边还在取香,另外一边药厂的收购人员已经开始清理上一只林麝取出的麝香。麝香不同于其他药材,国家规定只有15家药企可以收购天然麝香,私人不允许买卖。

刘青青:今天这是什么收购价格?

致富经:一克400元 他如何抓住飞檐走壁的商机(20170329)

杨兆祥:今年的价格是350元到400元一克,像这种黄香,比较干的这种我们就400元一克,像这种稍微湿一点的这种,发泥色这种颜色的,我们就350元一克。

记者 :今天这点香,您估计要多少钱呢?

杨兆祥:就他家这一些,连这些都是他家收的,一共下来可能就是300克左右,价值10万元以上。+

记者采访到了正在卖麝香的臧亚明。

记者:我听说这点香能卖10几万,您觉得怎么样?

张亚明:还可以,每年都这个样。

记者:你有多少只林麝?

张亚明:60~70.

记者:60~70只。

记者:那一年收入有多少。

张亚明:也没有算,也就是30~40万。

记者:纯收入是吗?

张亚明:嗯

2010年,麝香的药厂收购价格200多元一克,张永博养殖的林麝数量超过90只,通过种群调配和卖麝香张永博自己一年能赚60多万元。

张永博:心情相当好。咱这一个农民能收入这么多钱,就感觉知足的很。

钱赚多了,张永博不仅没有单干,而拉着更多朋友合伙养林麝。其他养林麝的人需要帮忙,他也会无偿帮助。

张永博:咱这儿的人都是朋友亲戚,关系也多一点都是本村,所以咱富了,咱也想办法也要让这些人富了。

致富经:一克400元 他如何抓住飞檐走壁的商机(20170329)

林麝在交配期,会自己挑选对象,不是每对发情的林麝都会相互交配。

张永博:公麝在咱这个养殖场不配种,别人拿去在他的养殖场有可能配种。这种情况还比较复杂。

张永博给养殖场配上的摄像头,筛选可以配对的林麝,增加林麝的产仔率。

张永博:根据公林麝表现来判断能不能配种。

记者:什么样的表现能配种呢?

张永博:就是追赶雌麝的,公麝只要追赶雌麝的就能配种。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29日 22:4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说到东西贵,人们常用贵比黄金来形容。而在陕西宝鸡,一个叫张永博的人,他养的动物产出的一种东西,比黄金还要贵不少,一克就要400元,也正是靠着养这种动物,他一年收入几百万。那么他养的到底是什么动物?他又是如何通过这种贵比黄金的东西成功创业的呢?(《致富经》 20170329 一克400元 他如何抓住飞檐走壁的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