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国家记忆》节目4月3日重返晚间黄金档

CCTV节目官网-CCTV-4 国家记忆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29日 10:22 A-A+

2017年4月3日,《国家记忆》将作为日播栏目,在中文国际频道每周一至周五在晚间20:00黄金档复播。时值清明节期间,《国家记忆》栏目组首批选择董存瑞、黄继光、江姐、邱少云和狼牙山五壮士等战斗英雄为节目主角,策划推出了《为了新中国》五集战斗英雄系列节目。

《国家记忆》栏目组导演团队实地走访英雄们的家乡、探访他们曾经战斗过的地方、采访他们的亲人和战友,查找珍贵历史档案,用真实的档案记录、亲历者的讲述、珍贵的历史照片和视频画面,生动而又真实地呈现他们生前的故事,还原他们所经历的那一幕幕壮烈的场面,向大众还原呈现一个个生动鲜活的英雄形象,以此缅怀先烈,守望民族之魂。

目前,《为了新中国》五集系列节目已经制作完成,节目用生动的细节、详实的历史资料和不容置疑的当事人回述,强有力地回应当下社会中存在的那些质疑战斗英雄的错误思潮,让广大观众对历史、对英雄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2017年,《国家记忆》栏目组目前已经策划完成100余期节目,其中,针对“香港回归20周年”、“建军90周年”等社会热点,专门制作推出系列相关节目。节目致力于用客观的、庄重的态度来观察、解读历史,站在国家的高度、民族的高度去解读、阐释那些重大历史瞬间、重大历史事件、关键的历史人物,以此引导观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







860010-11161720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