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小致富经:他人称甄傻子,投资数亿不为赚钱,图个啥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28日 18: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假如你现在拥有千万身家,你会怎么支配这些钱呢?

是把钱存银行?投资?买房买车?旅游?还是...

无论这些钱怎么用,你是不是都想要有所收益?

下面这个人早在2003年就拥有了千万身家,但他做的事情却让人直呼“真傻”!

他是一个60岁的男人,站在舞台上之前,坐在老伴的坟前嚎啕痛哭…

甄殿举,上世纪八十年代下海经商,创造了千万财富,很多人看不出来他是个有钱的老板。在员工心中,他就是一个爱吃大葱沾大酱的东北老爷们儿;在亲戚朋友眼里,他是个不折不扣的“甄傻子”。

13年来,陆续砸下几个亿,用来治理江心岛的生态环境,至今都没有金钱上的回报。甄殿举发誓,只要他不死,就要让妻子的在天之灵看到他在这座岛上干出一番大事业…到底是什么,让他执着于这里坚守一生?

在第七届CCTV三农创业致富榜样颁奖盛典上,甄殿举手拿一把铁锹走上台领奖。一把铁锹,对甄殿举来说,意味着什么?

这把铁锹跟了老甄13年,像老战友一样,陪着他十多年如一日地全身心治理环境,已经数不清种下了多少棵树,甚至铁锹把都硬生生磨短了三四十公分…

在很多人的观念里,生态保护和产业开发之间的关系常常被质疑,大家都觉得,农业产业开发必然会影响到生态平衡。但是甄殿举却让二者共存。

在齐齐哈尔市,曾流传着这么一句话:齐齐哈尔一年只刮两次风,每次刮半年,而这满天的黄沙都来自江心岛。

江心岛,占地9.8万亩,位于齐齐哈尔城市西侧,2001年,甄殿举的亲戚劝他承包下江心岛搞养殖,可直到他登上这座岛,才发现,岛上除了沙子,就只有几棵老榆树,第一次登上江心岛,此情此景让老甄痛哭。

哭过之后,甄殿举做了一个改变他一生的决定,他要在沙子里种树,他要把这个城市的沙源地彻底治理。

树年年栽,年年死,有人说在沙土地里种1棵树要比在东北的黑土地上种10棵树都要难,而这一种就是13年,这些年老甄身上的风沙好像就没洗干净过。

13年,他投下几个亿,没赚到一分钱;

13年,他种了600万棵树,几乎种进去了半条命;

13年,他亲手种下的树苗,开始粗壮挺拔;

13年,绿了万亩荒岛,没了老人的头发;

江心岛从风沙源地变成了绿色屏障,有人说,甄殿举守护了这座城,他把树种进了命里,也种在了每个人的心里。创业,有时候不仅仅是为了赚取金钱,更多的是为了守住心中的那份情怀和念想。

2012年,有个开发商看好了老甄治理的这座江心岛,出10个亿从他手里流转下来,他说什么都不愿意。其实,老甄真不傻,他早已在这座岛布下了财富棋局。

2014年,甄殿举在岛上人工造田,两年时间,1万3千亩水稻在沙土地里拔地而起。2016年,水稻的产量达到6500吨,销售额预计2000万元。

时至今日,江心岛好没有多少产出,这和老甄预计的一样,他要留给后人一片希望。

亲戚朋友说:他是甄傻子,他死的时候都不可能用这里的树给你做棺材板。

来领奖之前,他在老伴儿的墓前说:老伴儿啊,你的话和嘱托,我实现了。得了这个奖之后,我会更加信心百倍地干下去!

舞台上他说:今后若是身体不好了,或是人不在了,希望你们这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能够继续植树,绿化中国,让人们身体健康。

备受质疑与争议的他,就是2017年CCTV三农致富榜样---甄殿举。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28日 18:20

视频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