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我爱发明》节目预告(4月4日-4月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我爱发明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27日 15:29 A-A+

改砖换面44

河南周口发明人李春磊发明的旧砖清理机使用拖拉机动力通过离合器带动旧砖清理机主动轮,主动轮带动安装在机器内部不同方位的四个锯片,其中安装在进砖口左右两侧的锯片可以左右调节距离,安装在进砖口内部上侧的锯片可以上下调节距离,以方便清理大小厚度不同的旧砖。效率高,解决的了人工劳力。

 

 

马蹄出土45

来自丹阳的马锁才回乡种了不少地,有水稻还有马蹄,可是到了收获的季节就犯了愁,水稻还比较好收,可是马蹄就难了,于是他发明了一台机器,可以代替人工采收马蹄,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玻璃打胶手46

唐山发明人陈学林发明的玻璃打胶机是将玻璃自动放在机器的传送带上,由多边打胶机对纵向两边进行涂胶。之后再将玻璃传送到横向传送带上进行横向两边涂胶工作,完成工作后再将玻璃码放到指定位置,中途无需人工操作,省工又安全。

 

 

迷你钢铁侠47

来自北京的王先越、王海泉父子,研制了用于代替士兵作战的单兵无人作战台。这种无人作战平台,采用八轮驱动具有极强的通过性,从而适用于各种危险的环境。

 

 

叉车力士48

叉车,一向以轻巧灵活著称。深得人们的爱戴。但是,面对零散物体,和卸载的问题,还是很难解决的。来自山东潍坊的连恩平发明了配套设备铲斗,利用力学原理,解决了散状物体的装卸,甚至通过控制高度,实现了卡车装卸,解决了铲车因为空间狭小,所不能进行装卸的问题,大大提高了叉车的用途







860010-1119064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