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内蒙古:“脱贫菜单”推动精准扶贫
来源 : 央视网 2017-03-26 21:14 内容简介
[视频]内蒙古:“脱贫菜单”推动精准扶贫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26日 21:14
  • 视频简介
    内蒙古:“脱贫菜单”推动精准扶贫。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16年以来,内蒙古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根据每家贫困户的实际情况,一户一策的推广实施“菜单式精准扶贫”。解决扶贫工作难啃的硬骨头。

眼下,在兴安盟葛根庙镇的农业产业园里,钟淑霞种植的大棚葡萄长势喜人,新栽种的葡萄已有一米多高,再过几个月就能采摘上市了。

前些年,钟淑霞两口子又种地、又外出打工,但因为身体不好,一年辛苦到头也挣不了多少钱。变化来自于当地实施的“菜单式扶贫”新举措。兴安盟根据贫困户实际,列出产业发展、易地搬迁、政府兜底三大扶贫菜单,下面又细化出危房改造、大病救助、畜禽养殖、农产品种植等58项。钟淑霞夫妇掂量再三,在驻村干部的帮助下,选择了“特色种植”菜单。

去年6月,钟淑霞把自家的土地流转出去,在产业园领到一亩大棚种瓜果蔬菜,农闲的时候还在产业园打工。这样一来,家里来钱的路子多了,去年,老两口收入就达14000多元。在兴安盟,已有29000多贫困人口通过“扶贫菜单”精准脱贫。

目前,内蒙古已在全区推广“菜单式精准扶贫”模式,力争今年全区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现象。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80.3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