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7-03-25 19:32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25日 19:32
  • 视频简介
    国际联播快讯:(1)摩苏尔平民死亡 各方说法不一;(2)俄驻车臣部队遇袭 普京要求共同反恐;(3)“世越”号今天夜间将整体起浮出水;(4)文在寅正式宣布参选下届韩国总统;(5)首位美联邦法官支持特朗普入境限令;(6)未获足够支持 美新医保案搁浅;(7)菲永指责奥朗德非法收集信息;(8)宝宝遗落停车场 粗心父母被捕;(9)25万张骨牌用20分钟完全倒下。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摩苏尔平民死亡 各方说法不一

据英国广播公司和“今日俄罗斯”报道,目击者称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近日在伊拉克摩苏尔实施的一次空袭中造成至少200名平民死亡,联合国官员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并要求参与行动的各方避免无差别地使用火力。另据美国媒体援引美军方官员的话报道,国际联盟已经对此展开正式调查,空袭时间可能发生在本月17号到23号之间。另外在23号,伊拉克政府曾发表声明说,伊拉克军队正在保护摩苏尔的民众,有民众被极端分子杀害,部分极端分子将这些民众伪装成是因空袭而死亡。

俄驻车臣部队遇袭 普京要求共同反恐

俄罗斯国民近卫军在车臣首府格罗兹尼附近的驻地24号遭遇恐怖袭击。6名企图潜入驻地的武装分子在交火中被全部击毙,6名俄军士兵牺牲,3名士兵受伤。袭击发生后,俄罗斯驻北高加索地区的所有部队进入战备状态。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这一严重事件说明俄罗斯“正处在非常复杂的环境下,需要团结各方力量打击恐怖主义”。

“世越”号今天夜间将整体起浮出水

今天上午,打捞工作人员在打捞现场举行了“世越”号整体出水前的鸣笛仪式。韩国当地时间今天凌晨4点10分,也就是北京时间3点10分,“世越”号船体运至半潜式平台船上,并固定在半潜船甲板上。随后承担打捞工作的打捞船和“世越”号船体分离。预计今天夜间,半潜式平台船将托起世越号整体起浮出水。

文在寅正式宣布参选下届韩国总统

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24号正式宣布参加下届总统选举。民调机构“盖洛普韩国”24号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下届大选潜在竞选人中,文在寅以31%的支持率稳居榜首,连续12周领跑。

在韩国宪法法院10号通过针对时任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后,韩国定于5月9号举行总统选举。各政党预计于3月底或4月初选出党内候选人。

首位美联邦法官支持特朗普入境限令

美国弗吉尼亚州一名联邦地区法官24号驳回关于冻结特朗普新版入境限制令的要求,这是围绕入境限制令首个有利于特朗普的司法裁决。此前,夏威夷州联邦法官全面叫停了新版行政令,马里兰州联邦法官则冻结了行政令的部分内容。尽管弗吉尼亚州联邦地区法官作出不同裁决,但入境限制令仍处于冻结状态。分析认为,联邦地区法官意见分歧使此案更有可能被美国最高法院受理。

未获足够支持 美新医保案搁浅

由于未能争取到多数票支持,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领导层24号撤回了旨在废除并替代“奥巴马医改”方案的《美国医保法》草案,这也是特朗普就任总统后推动的第一项重大议案。围绕新医保草案,不仅民主党人全力反对,共和党内部也严重分裂,不少共和党人拒绝投赞成票,有的认为草案对“奥巴马医改”纠正得不彻底,有的担忧大量工薪阶层民众将因此失去医保。

菲永指责奥朗德非法收集信息

因“空饷门”而支持率大跌的法国中右翼总统候选人菲永,23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责法国现任总统、属于左派社会党阵营的奥朗德非法收集信息,包括获取任何他感兴趣的司法调查监听记录、下令法国财政部搜集政治家信息等。菲永表示,自己也是奥朗德非法行为的受害者。奥朗德24号对此予以坚决否认。

宝宝遗落停车场 粗心父母被捕

日前,一对美国夫妻由于将自己的孩子遗落在停车场内,被警方逮捕,并遭起诉。事发当天,这对父母在得克萨斯州一处停车场里,将他们刚出生8周的孩子放在婴儿座椅后,却忘记将座椅搬上车就驾车离开。之后,一名路人发现了孩子,等待了一个多小时,孩子的母亲才赶回了停车场。

目前,婴儿暂由儿童保护中心抚养,工作人员们正在寻找合适的亲属监护。

25万张骨牌用20分钟完全倒下

据英国媒体日前报道,18位艺术家用10天的时间制作了一个巨大的多米诺骨牌阵,总共包括超过25万块多米诺骨牌。仅最中心的图案就用了7万多块,这个团队的成员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以及德国。据了解,这个骨牌阵已经在美国密歇根州进行过公开表演,骨牌总共花了20分钟才完全倒下。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